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乡村振兴正当时 电商扶贫开辟致富新路

2018-08-21 21: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乡村振兴正当时 电商扶贫开辟致富新路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冯玲玲)中国农村电子商务正深层次改变着农村、农业和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拓展了农村发展新领域,开创了农民就业新渠道。

在21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人民政府于北京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姚广海作如上表示。

中国商务部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1%,远高于全社会网络零售的增速。其中,农村网店达到985.6万家,同比增长20.7%,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800万人。

姚广海直言,发展农村电商已成为增加农民收入、引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随着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逐渐涌现一批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带领农村致富的带头人。2017年8月,商务部与农业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农商协作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将实施“农村电商百万带头人计划”作为下一步两部委十大联合重点工作之一。

此次发布会正式启动了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案例征集及评选活动。该活动将面向全国各县区镇村的农村电商从业者,遴选100位依托电子商务带领农民致富的带头人,提供发展农村电商和电商扶贫的可借鉴案例,并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据悉,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在浙江丽水举办。大会聚焦“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电商脱贫”,届时将汇聚政界、学界、商界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共同探寻中国农村电商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