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湘西男童走失3天后获救 身体多处受伤

2018-08-22 07: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湘西男童走失3天后获救 身体多处受伤

据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警方消息,8月17日凌晨3时,当地公安局终于找到了13日走失的该县塔卧镇4岁男童小杨,且当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另有一人因在获悉男童走失消息后企图向孩子家属敲诈钱财,被警方抓获。目前,男孩伤情稳定,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等待下一步处理。

8月14日,微信公号“永顺微生活”发布一则寻人启事:家住塔卧镇茶林村六组的4岁男童小杨于13日下午1时许独自从家中出来,往塔卧方向去找妈妈,但一直没有回家。

永顺县公安局舆情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在发现小杨离家未归后,家人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发现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在马路边捡到了小杨,警方于17日凌晨3时将孩子解救。

在网上流出的一段警方抓捕嫌疑人的视频中,警方进入时,小杨和该男子正在房间内。嫌疑人交代,孩子是在路边捡的。

自14日寻人启事发布后,关于小杨的消息就牵动着当地人的心,一段所谓“永顺塔卧虐童视频”的流传则更让网友担忧。有网民依据视频内容猜测,涉事男子对男童有施暴、性侵行为。对此,永顺县公安局舆情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网上所谓的性侵行为纯属造谣,“找到孩子后,我们的法医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了检查,主要是皮外伤,不存在被性侵的情况。”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小杨身上的部分损伤系被男子驾驶摩托车带离时摔倒后擦伤所致,还有的损伤是男子殴打孩子后留下的。永顺公安21日发布微博称,目前,受伤小孩在永顺县人民医院儿科普通病房进行治疗,伤情稳定。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该科室副主任唐灵超,据其介绍,小杨入院时皮肤组织多处损伤,目前病情稳定,正在进行康复性治疗。

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案警方共带回两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既没有接触过小杨,也没有接触过驾摩托车带走孩子的男子。据了解,17 日凌晨 3 时小杨被解救出来之后,涉案的另一嫌疑人并不知情,还联系了孩子家属要钱。民警获知线索后,迅速将该嫌疑人抓获。

目前,警方根据现场及搜集的证据,已对两名涉案男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 熊颖琪 余漠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