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改革开放江西印记】农民做演员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观众超300万人次

2018-08-22 15: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改革开放江西印记】农民做演员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观众超300万人次

新华网南昌8月22日电(杨益民)8月19日晚,夜幕降临,井冈山市红军剧场的停车场内,数十辆旅游大巴鱼贯而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至此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该演出自2008年公演以来,已经成为井冈山旅游的一张响亮的名片。

《井冈山》是中国最大的红色实景剧之一。整场演出共60分钟,由序幕《血》拉开帷幕,分《旗》、《灯》、《情》、《火》、《路》五个章节。

红旗、镰刀、斧头、红米饭、南瓜汤、八角楼以及黄洋界上的隆隆炮声在红军后代井冈山儿女的叙述中展开。

宁静的夜晚,被一声枪响打破,被押解的老百姓与革命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舞台中央,在一阵密集的枪声与频闪的灯光中倒下。4000多平方米的巨幅红绸演化成铺天盖地的血海,随着“国际歌”响起,红绸随风向空中飘扬,直向天际线飘落,直径30米的巨大的党徽呈现,向观众展现了1927年那一段永不磨灭的历史记忆。

演出在《十送红军》优美的旋律中结束,“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嘞,小心路上有石头哎,碰到阿哥的脚趾头,痛在老妹的心那头。”一个个细节,令观众泪眼婆娑。

据了解,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演出团队600多人,全部都是当地农民,同时还吸纳100余名当地管理人员,解决了700余人就业,使当地农民年增收达500余万元。

截至2018年7月,《井冈山》共演出2300多场,观众达300余万人次,门票收入上亿元。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