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金贷总部开放 董事长等高管与用户面对面

2018-08-22 08: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今金贷总部开放 董事长等高管与用户面对面

2018年8月19日,今金贷“常回家看看·兰州总部开放日”平台用户交流会在兰州举行,金畅集团董事长、今金贷创始人张彦军,今金贷CEO吴海欧,今金贷首席资产官王刚,今金贷首席风险官李小勇等平台高管出席此次交流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余名平台用户,以及观看直播的上万名用户共同交流,进行互动答疑。交流会现场,平台高管针对用户提出的近期平台风险控制、标的是否有抵押物、平台展期、平台合规备案情况等多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其中一名兰州本地的用户在现场表示:“我是今金贷的老用户,从平台上线之初就在平台进行出借。最近的情况大家也看到了,确实有点担心。今天我来参加这个交流会,就是想吃颗定心丸。今天来到了公司现场,也听到了高管们的回答,就放心了。”

图注:今金贷董事长张彦军现场答疑

随着备案延期、平台运营成本上升等诸多因素影响,2018年6月、7月,P2P网贷行业遭受了一定的危机。但进入7月,监管不断明朗,随着全国性网贷备案政策的出台,各地方监管机构对于提出、打击逃废债等细节监管的出台,网贷行业的发展也呈现出向好的势头,迎来曙光。

据零壹财经统计,2018年8月,P2P网贷行业问题平台大幅减少。

8月17日,据《财新》报道,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各地整治办下发关于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并要求合规检查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据了解,《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共108条。

行业特殊时期,今金贷坚定合规、透明、稳健发展,并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举办用户交流会,让用户在关键时期能真实了解平台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这是平台有底气,也是平台对用户负责的做法。

图注:用户现场提问

今金贷董事长张彦军在交流会为客户解答时指出,合规是今金贷运营的主基调,目前平台已聘请专业的会计律师事务所定期对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存管情况、信息披露情况、信息科技基础设施安全、经营合规性等实施审计,并聘请有资质的信息安全检测认证机构定期对信息安全实施测评认证,关于备案,平台也在积极配合监管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此外,在用户所关心的存管银行切换以及部分标的展期等情况,平台也作出了解答。

张彦军表示,在这个节点切换存管银行一定会迎来诸多揣测,但事实上,这是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今金贷与上海银行的合作合约到期,并出于综合考虑不再续约,目前平台存管系统已迁至富友金进行资金托管,保障用户资金安全,与此同时,今金贷也正在与其他银行进行积极接洽,并优先考虑白名单内的银行进行未来的资金存管。

图注:用户现场提问

此前受行业大环境影响,个别借款人产生了恶意逾期的现象。今金贷也有部分标的受此影响。对于此,平台已向可能产生展期的标的的相关用户做出了解释,并将加大催收力度,在必要时采取包括但不仅限于律师函寄送、法律诉讼、第三方机构处置等合法合规手段进行催收,平台也已考虑纳入第三方资产处置机构以回购等方式进行逾期项目处理。

此外,8月8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下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通知指出:对恶意逃废债、逾期不还款的借款人,要向国家互联网金融整治办上报第一批名单,后续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目前,今金贷已配合甘肃监管部门要求,上交了老赖名单。

图注:“兰州总部开放日”现场

2018年是行业非常关键的一年,对于今金贷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今年,今金贷度过了她的三周年,也迎来了行业的又一次集中洗牌。此次集中式洗牌,无疑给诸多投资人带去了损失、不安和恐慌。但今金贷却始终坚持本心,砥砺发展,今金贷的用户也一直以“包容、理解、理性”态度去支持平台度过瓶颈期。

与此同时,今金贷也积极配合监管。张彦军介绍,甘肃省金融办、银监局等监管机构会不定期抽查平台合同,平台已经指定专人每天向监管机构上报平台数据,监管机构也会电话抽查询问平台运营情况。

P2P之所以走到今天,离不开一路以来陪伴它的用户,正是因为有一群支持它的人,P2P才会在短短十年发展迅速,填补传统金融空白,成为金融市场不可获取的一部分。行业关键时期特殊时期,也是投资人特殊时期,无论是平台还是用户都需要监管层的有力支持,但平台更需要的是用户的信任,任何风吹草动,都不是投资人失去理性判断的理由。当前,今金贷也会在平台、用户、监管部门的共同督促和努力之下,合规稳健、长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