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雷暴致成都机场49个航班备降 22日航班量飙升至1000架次

2018-08-23 01: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雷暴致成都机场49个航班备降 22日航班量飙升至1000架次

记者22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从昨日23时到今日2时,成都机场遭受雷暴伴大阵雨天气,造成23个进出港航班取消、49个进港航班备降其他机场,导致成都机场今日航班飙升至1000架次。

据了解,目前成都机场正处在暑运返程高峰期,航班量很大,雷暴天气发生时尚有大量航班未执行,因此造成大量进出港航班延误、无法正点飞行,并导致很多出港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雷暴天气期间,成都机场有49个进港航班分别备降重庆、贵阳、昆明、西安、银川、绵阳、南宁、郑州等机场,还有4个进港航班因无法降落而返回,这也是近年来成都机场因极端天气而一次性备降外场航班数量最多的一次。

记者了解到,受影响的部分航班将推迟至22日进行补班,这使成都机场今日航班量飙升至1000架次。至早上8时,顺延至今日补班的航班已有15个,预计后续还将有航班实行补班措施,因此今日安排的航班数量还将有所增加。备降外场的49个航班,除在备降地取消的外,其余的已开始陆续返回本场。

据气象部门信息,今日白天和晚上成都机场以阴间多云为主,预计不会出现极端天气,这对航班飞行极为有利。但因今日航班量很大,不排除今日航班还将出现延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