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准新娘穿婚纱跪地救人 外国网友:她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2018-08-23 13:28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中国准新娘穿婚纱跪地救人 外国网友:她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近日,一名女子穿着婚纱跪地抢救车祸伤者的照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热传,让无数网友心中涌起了感动的暖流。这名女子后被证实是来自辽宁瓦房店的医生谢丹。如今,这股蕴含正能量的暖流已跨越国界。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1日对谢丹的善举进行了报道,温暖了众多外国网友的心。

报道称,在中国东北,中国女子谢丹因最近的一次善举被中国网友誉为英雄和“最美新娘”。她身穿白色婚纱、神情专注地抢救伤者的样子,感动了许多中国网友。

报道这样描述谢丹施救的过程:8月18日,准新娘谢丹在拍摄婚纱照的路上偶遇一场车祸,车祸导致一名老人受伤,身为医务人员的她毫不犹豫地冲下自己的车跑到了伤者身旁,并对伤者实施了专业的心肺复苏。

报道还指出,施救后,谢丹悄然离开了现场。在目击者将现场照片和视频上传到网上后,谢丹的无私之举才被更多的人知晓,但谢丹只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谢丹的善举也让外国网友深受触动,截至目前,已有1500人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每日邮报》的这篇报道。外国网友们纷纷在这篇报道下留言,向谢丹致敬。

来自英国伦敦的网友LL说:“我希望她的新婚丈夫知道,能娶到有如此美德的人,是多么幸运。”

阿联酋迪拜网友Stephanovic指出,对于这一拯救生命的举动,他不确定用什么词来评价最恰当,用“令人感动”来形容可能都有些苍白。

南非网友Augustus2评论道:“我要向这位女士致敬。你把人道主义置于自身之上,即使是在自己的婚礼日也是如此。你是女性的骄傲,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这名网友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已有116名网友对这条评论表示赞同。(刘世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世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