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在粤香港服务业企业名册在广州发布

2018-08-23 03:51 北国网

来源标题:2018在粤香港服务业企业名册在广州发布

超过200位香港及广东省服务业界代表日前出席由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东在广州联合举办的「粤港服务业交流会」暨《2018在粤香港服务业企业名册》发布会。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广东省自贸办副主任马行裕、香港贸易发展局广州代表何俏媚、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东会长彭浩贤为主礼嘉宾。

《2018在粤香港服务业企业名册》(《名册》)由驻粤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东联合汇编,收录了千多家珠三角地区的香港服务业企业资料,业务范畴涵盖金融服务、专业服务、房地产服务、企业服务、生活服务、生产性服务、综合服务、政府及公共机构等领域。

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在《名册》发布会致辞时表示:「出版《名册》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数据库,便利内地企业和大众联系在广东的香港服务提供者,探讨合作机遇。除了印刷版和网上版外,我们今年更推出手机版,方便大家随时随地以手机查阅《名册》的内容。」

图: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在《名册》发布会致辞

邓家禧表示:「国家推行经济改革开放,到今年刚好四十周年。经历四十年来的经济规模的高速增长,现阶段更着重经济「质量」的提升,形成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扩大与世界各国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的格局。而香港在过去四十年,一直以自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同时也把握内地改革开放的机遇,由七、八十年代的制造业中心,转型至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各项专业服务发达,发展成为今日的国际大都会,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

「随着国家经济向高质量方面发展,社会不断进步和富裕,生活水平提高,对服务业的需求越来越殷切,市场开放越来越大,香港服务业在内地的发展机遇也越来越多。广东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对港澳在金融、法律、建筑、航运等领域进一步开放,也会与香港在科技金融、技术研发和转化、知识财产权保护和运用等多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这些政策都会帮助香港服务业到内地发展,加强与内地业界合作。」

「粤港服务业交流会」紧接于《名册》发布会后举行。在交流会上,广东省自贸办政策法规处处长王蒙对《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作出解读。此外,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及香港理工大学亚洲品牌管理中心创办人、法国里昂商学院联席教授陆定光,分别介绍香港服务业携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掘「一带一路」商机及如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服务业品牌。

在交流会的经验分享的环节,三位新零售和新媒体的代表,分别是越世代集团董事总经理马维业、广东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李宇峰、以及EasyGo未来便利店创始人王牧牧,分享了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经验,以及如何利用高新科技和新媒体推广服务。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