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哈尔滨机场3年内开通5条北美航线

2018-08-24 07: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哈尔滨机场3年内开通5条北美航线

8月23日上午,《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暨国际航线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据介绍,2018年7月,该规划经中国民航局和黑龙江省政府联合审批并印发实施,规划到2035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8000万人次。在国际航线布局上,哈尔滨机场计划三年内开通至少5条以上北美航线。

在昨天举行的《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暨国际航线推介会上,黑龙江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介绍,今年7月份,规划经中国民航局和黑龙江省政府联合审批并印发实施。目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迅速,今年预计将突破2000万人次,按照规划到2025年将达到4200万人次,到2035年将达到8000万人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黑龙江省是我国少数具备飞机整机及航空发动机生产能力的省区之一,共有支线机场12座,列全国第4位,通用机场72座,列全国第1位,初步形成了枢纽机场、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布局合理、功能配套、互相支撑的机场布局体系。

规划将哈尔滨机场定位为构建辐射东北亚、连通欧美的特色枢纽网络,打造东北亚地区核心航空枢纽,建设中蒙俄空中走廊辐射中心,打造连通美洲的战略支点,建成面向北美的航空物流中心,构筑东北亚面向欧洲的重要门户。

据了解,哈尔滨机场本期扩建工程已于2015年5月全面开工,航站楼工程分两阶段建设,2018年4月底,第一阶段13.5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建成投入运行。第二阶段建设任务,包括其余3万平方米T2航站楼,及6.7万平方米的T1航站楼改造正在加紧实施,力争2020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本期扩建工程完工后,哈尔滨机场航站楼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

目前,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方案已初步形成。二期扩建工程的实施,将使飞行区能够接纳全部机型,航站区容量将提升两倍,货运区将实现80万吨货邮量的年保障能力,综合交通中心也将实现零距离高效换乘。

据介绍,哈尔滨计划于2019年开通直飞北美洲安克雷奇、洛杉矶、旧金山三条航线,2020年开通直飞纽约、西雅图和多伦多的航线,力争三年内开通至少5条以上北美航线。在开通欧洲航线方面,哈尔滨争取在2019年内开通至巴黎航线,2020年开通至法兰克福航线。远期目标计划开通迈阿密、达拉斯直达航线,开通经北美到南美波哥大等城市的货运航线;开通欧洲货运枢纽城市莱比锡、卢森堡等货运直达航线,把哈尔滨打造成中国对北美及欧洲客运国际枢纽和货运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郭琳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