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安智慧安防亮相2018智博会

2018-08-24 11:19 中国网

来源标题:平安智慧安防亮相2018智博会

8月21日,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平安作为特邀联合主办单位,在本届智博会设立了专馆,围绕“科技、生态、人文、共赢”四大核心关键词,通过实景体验等科技手段着重展示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平安核心技术在智慧城市各场景的实践应用和效果。

四大核心科技领跑全国 平安带你领略未来生活

提起中国平安,银行、保险、金融等行业是他最引以为傲的名片,安防似乎与平安并没多少交集。平安科技AI应用产品部总经理宋晨表示,其实中国平安拥有三十多家专业子公司,每家子公司都承载着自己的业务和任务,就像是一个大的平台,涵盖了非常多的业务场景。例如平安科技就承载了平安集团80%以上的科技业务,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些科技产品都是平安科技自主研发,并且已经在平安的各项业务中大显身手。

走进安防专馆,馆内展示了平安π系列产品:包括访客系统,人脸闸机,智能感知融合平台,轨迹追踪,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观众进入展馆后,有两大区域可供体验,智能迎宾服务类和安防管理类。智能迎宾服务类系统能对人脸快速登记,体验者通过智能闸机系统刷脸入闸的同时,照片实时同步至智能迎宾大屏幕。安防管理类则分为感知融合平台和人员轨迹追踪两大产品。

据平安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现有展示的产品及技术,平安还在积极部署未来安防发展,包括微表情技术反欺诈、图片识别、大数据等技术,深化人、车、物的安全分析及预测等。

差异化优势助力平安智慧安防走进生活

据了解,平安智慧安防产品解决方案为政府单位、机场海关、公共交通、楼宇社区、酒店商场、医院学校等机构提供多重安防保障的智能解决方案,助力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安全防范管理能力,共筑平安智慧城市。“平安在线上线下做了将近三十年的服务,无论是B端还是C端,都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这会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宋晨说道。

目前,在公共安防领域上,平安智慧安防可应用在机场、海关、社区、景区、园区等场景。通过安防布控系统,人、车、物分析系统,实现智慧公安、交警等公共场所的黑白名单布控预警、异常人流分析、动态实时监控。

在楼宇内,可实现智能楼宇访客预约、门禁闸机、人员轨迹定位追踪、动态实时监控预警、流动人员安全管理。

教育安防同样有平安智慧安防的身影。平安智慧安防已经为河南十余所中学提供了智慧校园完整方案,包括线上+线下全方位安全信息平台。未来平安科技将制定30所学校的实施计划,预计近期完成96所学校交付验收,助力中小学校园安防。

对于平安智慧安防所取得的成绩,宋晨认为,与其他安防企业不同的是,平安智慧安防具有独特的差异化优势,主要从三个角度来看。第一,从技术上来说,平安智慧安防拥有多项技术,在线下综合叠加运用会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这是仅有一项技术的企业无法做到的,一般企业只专攻一门技术。第二,从渠道上看,平安除了安防之外业务涉及众多领域,包括医疗、政务、房产、教育等,内部共享资源丰富。而一般科技企业除了自身所处的领域外,其他领域几乎没有涉足,无法形成资源合力。第三,平安智慧安防还有一项大家容易忽略的优势,那就是数据安全保障。受一行两会的监管,在数据安全、稳定性上有其他企业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大部分企业无平安广阔全面的数据网络,在数据匮乏的情况下,很难保证客户数据的绝对安全。

尽管平安智慧安防已经取得不俗的成绩,但在宋晨看来,平安智慧安防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技术和算法已发展到一定高度的当下,平安智慧安防未来将致力于提高工程化能力并进一步发展业务能力。安防只是一部分,我们的星辰大海是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整个智慧城市做全面赋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