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2000多家养老院存隐患被关停撤并

2018-08-25 07: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00多家养老院存隐患被关停撤并

新华社电(记者 罗争光)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在24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相关会议上介绍,自2017年开展行动以来,全国整治养老院服务隐患19.7万项,依法取缔、关停、撤并安全隐患严重、无法有效整治的养老院2000多家。

同时,通过拉网排查、逐项销号、实施一院一策,各地养老院都建立了一本“信息档案”和问题整治清单。通过一事一议的创新方式,2017年有1620家养老院通过了消防审验。

高晓兵要求,2018年下半年要继续开展好专项行动,确保各级养老院管理服务质量类指标合格率达到90%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要争取实现将这些不合格指标“清零”;确保设施改造和设备添置类指标合格率大幅提升。此外,要着力调整养老服务质量结构,加快推进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改造升级;加强护理型养老机构培育;加强小微养老机构质量监控。

2017年3月,民政部等6部门决定联合在全国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暂定四年。目标是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全国统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养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更加完善,养老院服务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所有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罗争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