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农业或成台企在京津冀投资新热点

2018-08-25 07: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农业或成台企在京津冀投资新热点

近几个月来,台湾农产品滞销问题引发两岸舆论关注。8月24日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京台科技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论坛上,与会嘉宾同样把关注的重点投向了台湾农业在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机遇,农业未来可能成为台企在京津冀投资的新热点。

多年来,台湾企业在京津冀地区的农业投资已具有一定基础。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奚献军介绍,河北省目前总共1459家台资企业中,食品、农业企业占据了相当比重。河北省鼓励台企投资的几大重点领域,也包括了引导台企建设国际标准农产品生产示范区(基地)的内容。

“北京作为首都对农产品有巨大的需求量。向北京供应农产品的任务,相当一部分要由河北来承担,台湾企业应该抓住这方面的机会投资河北。”台湾富达两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楼恩光认为,台湾农业企业可以发挥台湾的气候优势,通过在河北发展冷链存储运输,在冬季向北京供给台湾农产品。“台企可以在北京成立公司,利用河北相对低廉的成本发展冷链物流。”

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在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方面参与颇多。他表示,农业之所以能够成为台企在京津冀地区的投资机遇,也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农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有关。“随着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对健康、自然的重视程度也与日俱增,这就对农业和农村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现代化、科技化的要求。”蔡武璋建议台湾企业加强与京津冀地区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他还列举了台湾民谣《外婆的澎湖湾》的例子,建议河北、天津在休闲农业中加入音乐文化创意元素,增强城市居民在农村休闲、观光时的不同体验。

天津正积极申报京津冀自由贸易港。天津滨海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纪泽民表示,自由贸易港如能成功申报,也将对台湾农产品进入京津冀地区产生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白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