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麦生物首个产品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天麦霖隆重上市

2018-08-25 00:02 财经网

来源标题:天麦生物首个产品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天麦霖隆重上市

2018年8月17日,由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天麦生物”)共同主办的天麦生物成果展示会暨“天麦关怀”糖尿病城际直通车公益项目启动会在合肥翡翠湖迎宾馆隆重举行。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玉英,常务副理事长宇洪杰、安徽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章秋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潘天荣主任、国药控股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勇、华润医药集团助理总裁陶然,以色列BTG公司创始人Marian Gorecki博士等贵宾、以及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小明、总裁包幼甫、联席CEO熊爱军等高层出席本次盛会。同时还有来自安徽省五个城市30多位的内分泌基层医生、以及百名糖患及家属来到现场参与体验。

以科技创新成为城市名片

本次成果展是天麦生物落地合肥十余年,将全球领先胰岛素技术,二代、三代乃至口服系列全产品线,以及包括药品、诊所等医疗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的首度亮相。这是天麦生物又一个全新里程碑,也正式宣布其创新平台先进工艺生产的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天麦霖®)将于近日上市。

天麦霖®是天麦生物经过十年潜心精研,首先成功上市的胰岛素产品之一。它的上市为中国生物制药领域又带来了一次重大利好,意味着天麦生物已经拥有符合国际标准、全品规、高品质的全系列胰岛素产业化平台,中国生物制药企业也具备与国际相当的研发和生产技术水平,将为亿万的糖尿病患者及家庭提供品质一流,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胰岛素产品。

同时,作为安徽省生物制药企业的龙头,天麦生物克服了技术资金等多方面的困难,成功的把全球最重要的生物药品种之一带到了安徽,落地合肥。通过国际前沿技术合作突破,创新自主研发,实现成功量产。这标志着自此安徽省将成为国内少数几个能够生产胰岛素的省份,天麦生物成为以“科技创新”助城市发展的靓丽名片。

匠心打造,中国品质,问鼎国际

天麦生物从以色列引进主种子开始,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经过多项技术工艺的优化与改进,使整体生产流程从三十多步精简为十几步就能完成,大幅度地提高了产品生产得率以及纯度。还对生产过程中的发酵、复性、纯化等关键技术进行了优化,摈弃了国内外许多企业生产工艺中大量使用胍和脲等不环保试剂的缺点,使得生产下游的分离纯化工艺能以环境友好、经济的方式进行,也保障了药品的安全品质。最终因“环保、节能、高效、安全、高效能”五大优势成为业界标杆。八年的潜心耕耘,无数匠人的精益求精,依托天麦生物整体创新型技术平台优势天麦霖®终于面世了。

作为二代重组人胰岛素,天麦霖®是动物胰岛素的完美替代者。据统计,我国目前仍然每年销售接近2859万支的一代动物胰岛素,除了用于医院手术外科等静脉输注应用的西林瓶装动物胰岛素外,大约还有60%的动物胰岛素卡式瓶的销量分布于县级及以下的基层医院,这是基于我国城乡差距的基本情况。随着二代胰岛素进入甲类医保,将会有更多基层的糖尿病患者受惠于人胰岛素。天麦霖®引用的基因重组技术,与人体自身分泌的胰岛素结构完全一致,不会引起免疫反应。与动物胰岛素相比,天麦霖®在疗效和安全性方面更具优势。

天麦霖®也是糖尿病患者住院期间强化治疗的安心之选。该产品具有技术基因好、纯度高、杂质含量少、安全以及疗效佳的特点优势。从药代药效学研究来看,葡萄糖钳夹试验结果显示:天麦霖®对葡萄糖的代谢能力良好,作用持续时间与优泌琳相似。因此,天麦霖®与进口胰岛素具有同等生物等效性,在品质上完全可以媲美国际同类产品。

天麦霖®拉开了天麦生物未来许多优质产品陆续上市的进程,至此,天麦生物打破了中国胰岛素市场长期以来3+3领头格局(3家外企:诺和诺德、赛诺菲和礼来和3家国内药企:通化东宝、甘李、珠海联邦)。未来,天麦生物将努力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糖尿病产品制造商”,以环保、创新优势引领行业,成为深受患者喜爱的糖尿病慢病管理专业医疗品牌和值得尊敬和信赖的全球糖尿病领域产品即服务提供商。

十余载坚韧前行,天麦生物凭信念创傲人战绩

本次盛会上,展出了天麦生物多年发展历程、荣誉及产品成果,包含了重组人胰岛素、甘精胰岛素、门冬胰岛素、新型长效胰岛素类似物、赖脯胰岛素、长效GLP-1类似物、胰岛素GLP-1合剂、口服胰岛素软胶囊等10大种类,30个品规的二代胰岛素、三代类似物的全产品线。尤其是改变给药途径,填补行业空白的口服胰岛素,充分展现了“中以技术合作”的强大创新能力。同时,作为基础胰岛素的赖精胰岛素也是天麦生物和以色列Vanir共同研发的长效胰岛素类似物,是1.1类新药,与甘精胰岛素相比具有相同的疗效和安全性,但因其生产成本更获优势,具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前景。既有国际前沿技术,又有自主研发成果,天麦生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生物制药胰岛素领域旗舰标杆。

天麦生物的异军突起,也给中国生物制药企业树立了一个特殊的榜样,如何从传统药企转变成围绕糖尿病患者服务的生态链,以领先的思维赋予企业全新生命力。天麦生物董事长高小明在大会上特别强调了天麦的战略方向:“我们从来是抱以战略思维做事情,而不是竞争理念,从产品、人才、服务、销售等各个环节,我们思考的都是患者需要什么?如何能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因此,我们看到天麦生物不仅研发、生产药品,还引进销售全世界最优质的医疗器械,布局线下糖尿病专科诊所,慢病特色药房以及线上医疗慢病数据管理,形成覆盖糖尿病患者所需的方方面面。甚至打破医疗传统销售理念,更多的是把医生和患者联动起来,通过更多健康专员、基层医生和内分泌专家的帮助和推动来服务患者,提高患者的依从性,从而改变其生活品质。思路决定了出路,选择比天赋重要,与时俱进,革新变化,天麦生物正在成为行业新领航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