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柬埔寨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

2018-08-26 02: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柬埔寨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主题国新闻发布会24日在北京举办。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柬埔寨王国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中柬全方位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据悉,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将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创造更多商机,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中柬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自2012年起,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进口来源国。今年1月份至4月份,双边贸易额达到20.7亿美元,同比增长23%。通过东博会平台,柬埔寨与中国的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更好地拓展了国际市场。

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商务)铁弓表示,今年是柬中建交60周年,也是柬埔寨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届时,柬埔寨展馆以魅力之城磅同省三波坡雷古寺作为主题,集中展示商品,特别向外宣传基础设施建设、中小企业发展、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通过东博会平台,柬埔寨与中国及其他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将进一步深入,扩大国际市场。

据介绍,自2007年首次实行以来,主题国机制备受东盟国家赞赏。今年柬埔寨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会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充分展示柬埔寨国家形象。柬埔寨“魅力之城”展区将首次设置“主题国岛”,为柬埔寨展商提供贸易洽谈配对和投资撮合服务。会期,还将举办柬埔寨国家专场推介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