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王毅会见蒙古国西部五省省长
2018-08-26 03: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王毅会见蒙古国西部五省省长

8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蒙古国乌兰固木集体会见蒙古国西部五省省长,并就如何加强中蒙地方间有效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

王毅表示,蒙古国西部五省同中国接壤或邻近,近年来同中方,特别是中国新疆地区的合作日益深入,成效显著。中方欢迎五省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当前,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双方正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发展之路”倡议的对接落地。新疆处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也是中国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地区。蒙古国西部五省完全可以抓住上述机遇,全方位深化同中方,特别是中国新疆地区的合作,助力自身发展,造福当地民众。中方也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更多地到五省投资兴业,促进五省民生改善,使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多更好地惠及普通民众。

蒙古国乌布苏省、科布多省、巴彦乌列盖省、扎布汗省和戈壁阿尔泰省五省的省长介绍了各自同中方的交往情况,表达了加强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强调蒙古国西部五省积极支持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多年来五省与中方的合作,特别是中国新疆地区的合作进展很快,成果丰富。五省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能够通过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农牧业、加工业、旅游业、边境贸易、人文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益走向深入提供动力。

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和财政部长呼日勒巴特尔、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青等参加会见和座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