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共一大会址迎来今年第100万名观众

2018-08-26 03: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共一大会址迎来今年第100万名观众

刘凯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今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第100万名观众。25日,这位来自郑州市的普通党员,在党的诞生地受到热烈的欢迎和特殊的礼遇。这也是中共一大会址建馆66年来,年度参观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明向刘凯赠送了与纪念馆基本展陈同名的精装图册《伟大开端》。图册扉页上,不仅盖有精心设计的“第1000000名观众”纪念章,还集齐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全体在职工作人员的签名。

在确认刘凯共产党员的身份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宋依璇,向他赠送了中共一大会址今年推出的红色文创《党员纪念册》,并邀请他与纪念馆的党员和志愿者代表一起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中共一大会址以往全年接待量约为50万人次。去年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党的诞生地随即迎来参观热潮。今年以来,来中共一大会址参观瞻仰的观众爆发式增长,单日接待量屡创新高,最高突破1万人次。不到8个月,就迎来今年的第100万名观众,团队超6300批次,整体接待量比往年增长1.5倍。

观众的爆发式增长,给展厅面积不足1000平米、设计单日承载量仅为3500人次的场馆带来巨大压力。面对新情况、新挑战,纪念馆及时研判观众数量增长趋势,成立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大客流接待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分工,加强协同,行政、业务部门的党员轮流支援窗口一线,确保千千万万观众参观瞻仰没有后顾之忧。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地,也是广大党员群众心目中的圣地。纪念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弘扬建党精神、彰显建党初心的“初心教育大课堂”,打响“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品牌。

今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还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经过培训,从639位报名者中遴选产生的54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走上宣誓教育、讲解接待、场馆服务等不同岗位,以庄重、亲切的新形象服务观众,彰显了“党的诞生地”的强大凝聚力和上海红色文化的无穷吸引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