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1国记者团来哈尔滨访问 深入了解中国北疆发展

2018-08-26 03: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1国记者团来哈尔滨访问 深入了解中国北疆发展

25日,受中国外交部亚洲司邀请,来自菲律宾、朝鲜、巴基斯坦、印度等11个国家的16家媒体共20人组成的周边国家记者团对哈尔滨进行考察。此次记者团考察从8月25日至27日,重点将围绕哈尔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开展互联互通有关情况进行采访。

25日,记者团一行参加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及互联互通主题座谈会,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将对黑龙江构建国际物流通道的“哈欧专列”、哈尔滨“老字号”国企“走出去”的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集团和冰雪大世界室内冰雕馆等进行采访。

近年来,哈尔滨市主动对接开展互联互通有等建设,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哈欧班列”是此次记者团考察采访的重要一项。据“哈欧班列”的开行企业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截至2017年底,从哈尔滨始发的“哈欧班列”已经累计发运665班,总货值11.8亿美元。围绕“哈欧班列”,黑龙江已经建成“哈尔滨—汉堡”、“哈尔滨—明斯克”、“大庆—泽布鲁日”、“哈尔滨—莫斯科”四条核心线路,形成了相应跨境产业链条。

此次记者团还将到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参观采访,作为黑龙江的“老字号”国企,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也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加速实现产品“走出去”的步伐。在输电领域,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大型跨国企业合作,在巴基斯坦的一个联合循环电厂项目中为业主提供500kV升压站设计和设备供货等;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集团的“机器人”们也从“一带一路”建设中走向沿线国家……

目前,黑龙江,这个中国北疆的边陲省份,正加速成为中国向北开放的前沿地带,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与“一带一路”沿线58个国家有经贸往来。据黑龙江省商务厅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进出口总值实现384.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4.3%,高于同期中国进出口增速24.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