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彭佳学副省长一行赴桐来安厨调研农产品上行工作

2018-08-27 17:46 北国网

来源标题:彭佳学副省长一行赴桐来安厨调研农产品上行工作

8月22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率领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人莅临安厨参观调研农产品上行工作。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市委副秘书长戚建国,市农业局、林水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

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率领调研组来到安厨桐庐产业园,先后考察了产业园常温仓和冷链仓的操作运转流程以及农产品流通过程中的安全和品控的过程。

在安厨展厅中,安厨创始人王晓桢介绍了安厨的业务和县域农业电商发展规划,并重点讲解了安厨在县域农产品开发中的成果。彭佳学对安厨在桐庐实践总结出来的能有效解决县域农产品上行、推动桐庐农业产业发展的电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安厨CEO为大家介绍了安厨在农业电商发展中的探索经验。经过五年探索,安厨逐渐形成县域农业电商发展的方法论——建立县域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主要包含三方面:县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电商化开发、全民电商培养。

在桐庐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运营下,安厨通过对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发完成县域品牌溢价,线下电商培训培养全民电商等方式,实现助农增收。

其中,与分水镇合作打造“分水粮言”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化转型。在母岭村电商开发中,营造“人、货、场”融合发展的新零售电商示范村模式促进产业发展,2017年全村实现增收200万元,顺利完成的消薄工作。

据悉,目前安厨已在全国8省22个县陆续开展农业电商公共服务项目。彭佳学对于安厨在解决农业产业痛点,打通了市场和涉农企业的连接问题的探索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安厨的农业电商模式称得上“专业”二字。

全产业链式服务,实现农业电商的“最多跑一次”

安厨在农业电商模式中,集选品开发、溯源检测、冷链仓储、平台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式服务,完成农产品品牌建设、检测建设等基础设施,最终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销售。

安厨产业链体系帮助连接农产品从农户到消费者之间的各项环节,形成产业集聚群,将散落在县域的农户聚集起来,而这些老农准入的唯一标准就是有好的农产品。安厨农业电商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转化了政府的职能,为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中提供了范例。

建立服务标准,全面把控每个环节的质量安全

彭佳学指出,安厨的“安”既是解决农产品到消费者过程中的安心,更是在产品源头以标准确立的安全。安厨通过自建溯源检测体系、建立行业标准规范,用标准来把控各项环节中的质量安全,保障农产品生产源头和流通环节中的安全问题,这些正是安厨专业性能力的最佳体现。

农户拥有生产者和创业者的双重身份,实现多次收益

在安厨电商的盈利模式中,彭佳学指出,通过赋予农户多重身份,安厨让农户不仅是生产者,更是电商平台的创业者。他们在获得农产品生产收益的同时,也能通过电商创业者的身份享受农产品流通中的增值收益。最终达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冷链保鲜仍是农产品生产流通中的亟需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彭佳学多次提及农业电商中的冷链和保鲜系统,他表示,冷链是农产品生产流通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农业电商企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安厨”是一个有情怀的企业,企业要始终以健康、安全为准则,利用好“安厨微店”平台,将企业的情怀延续下去。要继续深化农业电商标准,解决好时间、空间、环节、保鲜冷链技术等问题,服务于更多的乡村和农民。

对此,安厨创始人王晓桢表示,未来安厨将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身冷链体系,深耕技术研发和流通标准,更好助推农业电商发展,有效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