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莎普爱思药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

2018-08-27 02:17 北国网

来源标题:莎普爱思药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

8月的江南小城平湖,笼罩在一片明媚亮丽的山光水色之中,带着一丝安静平和的美。谁曾想,在平湖这篇安静祥和的土地上,曾发生过史诗般的时代故事。

清乾隆年间,围棋国手范西屏、施襄夏在平湖对弈,鏖战十余局,互有胜负,史称“当湖十局”,为世代围棋爱好者所称道。

到了近现代,在平湖所在嘉兴,中共一大在嘉兴的红船上召开,正式宣布成立中国共产党,掀开了中国革命崭新的一页。

本月2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由新华网产经中心、新华信用协办,由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莎普爱思药业”)提供全程支持的“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峰会”在浙江平湖举行。

本届大会,以“不忘初心 创新发展 构建新时代和谐营商环境”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于各地的优秀企业家齐聚平湖,坐而论道,共议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

在全社会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9月,中共中央、引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做为我国首个聚焦优秀企业家精神的专门文件,该《意见》再次将企业家在经济活动中的主体地位予以明确。该《意见》指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愁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领导人曾经指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市愁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

到底什么才是优秀企业家精神,总的来说,有四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即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服务社会。

纵览近代以来中国企业的发展,就是一个不断发掘、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历程,就是一个以企业家精神激发市愁力,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的历程。

只有发挥出优秀的企业家精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企业家作用,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莎普爱思践行社会责任,生动诠释企业家精神

而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机构,莎普爱思药业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摆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通过行动践行企业家精神。

50年前,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康先生和一批来自浙江各县市的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来到了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开启了近10年的知青戎边生涯。

在这里,他们开荒种地,修渠引水,植树造林,盖房修路,出操拉练,放养喂猪……在陈德康先生看来,来过内蒙戎边的知青,都有一个坚韧不拔,不知苦为何味的精神!

在内蒙古一望无际的土地上,陈德康先生累积了可以受用一生的精神财富,这也为陈德康先生带领莎普爱思药业走上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的精神食粮。

到了新时代,莎普爱思药业则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生动地阐释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

为帮助眼布者早发现、早治疗,从2015年开始至今,莎普爱思药业就推出的“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联合医疗机构、专家,在全国范围开展免费致盲眼病的筛查。

今年4月,莎普爱思药业还携手捉药师与益峰大药房等连锁药店一同推出了莎普爱思春风行动-中国医药零售执业药师培训计划。

今年,是莎普爱思药业成立40周年的日子。莎普爱思药业同样不忘初心,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助力百姓健康。

据悉,莎普爱思药业携手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出同心圆·莎普爱思药业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关注基层医疗发展,加强基层医疗设施建设,目前该活动已经陆续走进了重庆、内蒙古等地。

另外,由莎普爱思药业发起成立的“白内障防治专项基金”已经开始实施,通过做好白内障疾病知识的科普宣传,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对白内障疾病的诊断和防治能力,并对白内障科研项目进行资助,增强白内障防治的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