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央视报道DOTA2国际邀请赛 TI9将在中国上海举办

2018-08-27 07: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央视报道DOTA2国际邀请赛 TI9将在中国上海举办

中新网8月27日电 8月26日,第八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8)在加拿大温哥华落下帷幕。央视在当天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并对TI9明年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新闻进行了预热报道。

 

央视采访完美世界CEO萧泓

央视此前曾多次报道过DOTA2国际邀请赛,对这一国际电竞赛事给予了极大关注。在本次报道中,央视则再次肯定了该赛事在全球的影响力,并援引相关数据称“本次DOTA2国际邀请赛总奖金超过2500万美元,不仅吸引了全球8万名观众到现场观赛,全球多个视频网站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超过5000万人。”

与此同时,央视对中国战队在该项赛事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尽管本届TI8中国战队未能最终登顶,但PSG.LGD仍旧为中国战队在DOTA2项目夺得了第五个在DOTA2国际邀请赛上的亚军。同时,“自2011该赛事开赛以来已有8个年头,中国军团曾在2012、2014、2016三次获得冠军。”中国战队在这一领域整体成绩堪称领先。

对于DOTA2国际邀请赛落户中国上海,央视还特别采访了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他表示:“上海市政府在新的规划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全球的电竞中心。上海实际上是最适合在中国举办世界顶级赛事的地方。很多年以后大家会发现说,NBA是一个美国的世界最顶级的篮球赛事,但是某一个赛事在中国将会是世界最顶级的电竞赛事。”

另据了解,DOTA2国际邀请赛总奖金从2011年的160万美元,增长到2018年总奖金25,517,017美元,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子竞技赛事之一。此前,除第一届和第八届外,其余DOTA2国际邀请赛均在美国西雅图举办。2019年在中国举办将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亚洲举办。而“今年电竞项目已经作为表演项目进入雅加达亚运会,并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电竞在亚洲乃至全球正在获得更多的认同。

另外,完美世界作为DOTA2在中国大陆的独家代理商,在过去数年中与Valve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此次Valve决定在中国上海举办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既是对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玩家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完美世界赛事执行能力的充分肯定,对于TI9赛事,完美世界方面也表示:将全力协助Valve在中国举办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为全球玩家带来更好的赛事体验。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