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多部门联合约谈滴滴排除隐患

2018-08-28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深圳多部门联合约谈滴滴排除隐患

新华社深圳8月27日电(记者 陈宇轩)全市近5000名驾驶员未取得相关营运证件、未按规定向政府部门传输数据、不配合公安机关核查驾驶员背景……针对滴滴公司存在的诸多问题,深圳市网信、公安、交通等部门27日下午联合约谈了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全面排查整改网约车平台的安全隐患。

约谈会通报了滴滴公司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2018年8月25日,深圳市共有合法取得许可的网约车3.1万余辆,获得许可的驾驶员近7万名。然而,根据滴滴公司向深圳交通部门传输的数据显示,目前营运中的近5000名驾驶员、近2000辆车未取得相关营运证件。此外,滴滴公司未按规定向政府部门传输报备顺风车数据,也未配合公安机关做好驾驶员背景核查工作。

对此,深圳市相关部门责令滴滴公司于9月底前完成全面整改工作:一、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即日起坚决清理平台内不合规的车辆、人员,禁止平台向未取得许可的车辆及人员派单;二、立即停止在深圳市的顺风车业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经营顺风车业务,杜绝以顺风车名义,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业务;三、堵住安全管理漏洞,切实做好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重视、完善投诉处理工作,彻底解决平台上时有发生的虚假注册等问题,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四、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信息员及驾驶员诚信管理制度。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已先后处罚8家网约车平台经营企业,共查处网约车违法经营案件2106宗,处罚金额约2692万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