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支付宝品牌再升级,提升用户“安全感”将作为产品重点

2018-08-28 00:01 中国网

来源标题:支付宝品牌再升级,提升用户“安全感”将作为产品重点

近日,支付宝宣布延时到账功能升级2.0,用户在转账时选择延时到账,如果在到账前发现被骗,虽然无法自行撤回,但只要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这笔转账就会被临时冻结。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延时到账功能的发布,表现出了支付宝将用户安全感作为品牌使命的诚意,同时在这期间,支付宝也发布了品牌推广曲《有你更有安全感》,让用户再次体验“安全感”。

此举不仅让用户得到了良好的体验感,同时还得到了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的转载报道,并点赞支付宝近期的“安全感”相关互动营销活动。

告别传统营销套路,支付宝神曲应时而生

为何会进行“安全感”营销?支付宝作为国民支付大品牌,更需要帮助用户建立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使用安全功能。所以支付宝在产品创立初期就将为用户提供“安全感”作为使命,陆续推出了敢赔敢付、刷脸、指纹、转账红包、敢收敢赔、安全暗号、指纹解锁、风险拦截、实名认证、延时到账等功能。

此次利用歌曲进行营销传播,希望用户对安全感这一概念更加浅显易懂。神曲《有你更有安全感》诞生后,强势攻占了各大音乐排行榜,成为抖音热门BGM,以歌曲衍生出的手势舞,更是引发模仿狂潮,刷屏社交网络。

究其背后的原因,一是歌曲的整首歌词与当下支付宝的安全功能巧妙融合,用户在潜移默化中就能体验到支付宝的安全感;二是该营销没有采用平常所谓的推广营销套路,而是从逛街、吃饭、骑车散步等日常生活场景作为出发点,能够迅速引起用户的共鸣。

异于平常的营销套路,让神曲《有你更有安全感》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截止8月27日,《有你更有安全感》在QQ音乐巅峰人气榜上位列前十、抖音原创音乐排行榜位列第1名、酷狗音乐(PC端)新歌首发推荐第1名、小米音乐新歌推荐榜位列第1名、抖音原创音乐排行榜位列第1名。

这首神曲如此受欢迎,无疑证明了大家对于支付宝=安全感这一理念的认同,展示出了支付宝此次歌曲互动营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

传播方式多样化,让安全感全面落地

要想真正建立与用户有效的沟通,光有音乐的铺垫远远不够,只有通过多方面的集聚传播才能够真正让人记忆深刻。所以支付宝再次通过偶像组合—台风少年团的舞蹈小视频、#吱吱吱,爱你呦#话题引导等方式再次进行话题深入发酵,加强QQ空间、QQ群等渠道的传播,引起了第二轮传播的小高潮。

同时,支付宝还联合家装、电子产品、日用产品等等品牌蓝V进行微博互动,这样既让各个品牌得到曝光,同时又让支付宝的安全理念再次落到了实处,可谓是实现双赢。

别样的传播方式,微博阅读指数实现不断攀升。截止8月27日,微博话题#有你更有安全感#阅读高达2142.6万,讨论88万,台风少年团五小只告白支付宝的官微发布、MV播放量高达260万。蓝V互动传播的强大力量,让支付宝的“安全感”真正从传统的概念延伸到了生活中,让支付宝的这次营销真正落地。

支付宝=安全感,为守护安全尽心尽力

目前处在移动互联时代,人们的出行、购物、休闲娱乐,几乎都可以通过移动支付实现。在方便之外,用户最为关心的则是移动支付、收款是不是够安全?钱放在这些支付产品里是不是够放心?这些担忧,成为了支付类产品需要解决的核心痛点。

支付宝明确表示:财产安全已经上升为除人身安全以外最重要的事了。支付宝则一直主张的是为用户提供最值得信赖、有温度的服务,让每个人的安全都能够被守护。

正是对于安全感的高度重视,支付宝此次营销活动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关注及转发。截止目前,印象杭州、热门情报局等10个微信公众平台的推送文章阅读量已达35万以上,24个蓝V#安全感#微博的阅读量高达24万 ,聚焦新闻、每日谈说等15个今日头条号阅读量高达1500万。

如何才能解决移动支付的核心痛点?目前,支付宝正通过交易前教育和预警,交易中提醒和阻拦,交易后理赔和维权等多种方式为用户进行安全维护及保障。它认为要想用户真正实现安心,安全永远需要支付品牌放在第一位,同时也是需要坚持和不断完善的方向。

引导用户对于财产安全问题的重点关注,日常中实现安全支付。相信随着支付宝品牌此次的再度升级,每位用户的“安全感”也会得到更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