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及行业媒体采访团走基层活动走进华厦眼科医院集团

2018-08-28 00:25 中国网

来源标题:中央及行业媒体采访团走基层活动走进华厦眼科医院集团

8月25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主办的中央媒体及行业媒体走基层活动,走进厦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总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图片1.png 

本次采访活动是为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部署的“开展绿色发展、绿色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而实施的具体行动,中国行业报协会以“走基层”系列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正确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切、服务百姓生活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深入采访,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新理念的引领下,在绿色发展、民生建设、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品牌创新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挖掘、发现各行各业的榜样和标杆,推动中国民族品牌做大做强。

图片2.png 

图片3.png 

座谈会现场

由二十二家中央及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参观调研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湾新院区,真切感受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始终坚守“不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企业使命来用心服务病患。活动期间举办了“践行公益·爱心有我”主题座谈会。

据了解,多年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始终热心公益事业,成立公益基金,累计为患者减免金额达2亿多元。每月定期举办义诊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城市和农村的贫困患者进行义务诊疗。义诊足迹遍及全国,最远抵达西藏、宁夏等偏远地区。曾受中国驻外国大使馆邀请,先后8次前往缅甸、尼泊尔、柬埔寨、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慈善光明行,为国际光明事业贡献力量。2014年9月,华厦眼科光明行医疗队全体成员在斯里兰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随后11月,中方将斯里兰卡赠送的国礼——10枚眼角膜,转赠集团本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这份珍贵的“国礼”最终让12名角膜病患者顺利完成角膜移植手术,重见光明。

图片4.png 

华厦眼科集团董事长苏庆灿

华厦眼科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在致辞中表示:“让更多人拥有眼健康,是我们不变的初心。这些年来,我们秉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始终倡导集团‘诚信守法’、员工‘爱岗敬业’,致力实现“病人满意、员工满意、同行认同、社会认同、政府放心”的多赢目标”。

有优秀的企业内部文化,才会孕育优秀的企业人才。华厦眼科的发展,离不开一支大医精诚、甘于奉献的医疗队伍。多少个节假日,甚至除夕夜,当别人在享受天伦之乐时,他们依然坚守在临床一线。像 “眼外伤急救队”,一年365天,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小儿眼科,同样全年无假日。还有吴国基业务院长,曾一边绑着绷带,一边坚持给患者看病。类似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2003年8月,经厦门市政府批准,厦门眼科中心面向国内外公开进行改制招标,苏庆灿积极参与投标,最终成功入主厦门眼科中心。面对国内外巨大的医疗服务差距,他认为,社会办医可以竞争促进服务,用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设备,一定能为群众提供好的诊疗服务,成为公立医院的有效补充,中国的医疗改制也可以做得很好。

苏庆灿成为了厦门公立医院改制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当时“一切以医生为中心”的大趋势里,他克服重重阻力,把医生的诊室改小来扩大候诊区、设立福建省首家医院客服中心、实行 24 小时热线咨询,同时进行病人满意度调查、把服务由院内延伸到院外……尽管改革过程是艰辛的,但在坚守下,改革获得成功,厦门眼科中心逐步从一家区属二级医院发展成为国家三甲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医院,从一家单体医院发展成为拥有53医院的大型眼科医疗集团,发展速度和成绩令人瞩目。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张昊志以“携手同行 筑梦未来”为主题向到场媒体介绍了华厦眼科打造人才培训和科教体系的建设情况,通过不断完善的规范化、标准化临床培训管理,提高临床医务人员的诊疗业务水平;利用特设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教学平台,进行显微手术技能培训。

据介绍,培训中心使用与人眼结构相似的猪眼为假体,可以满足学员对眼前段和后段包括角膜眼表手术技术、白内障手术技术、玻切手术在内的眼科显微手术训练需求,让年轻医师积累更多的手术实操经验。同时,针对边远山区的诊疗条件不足,专门安排眼科专家送业务下乡,在山区当地进行诊疗服务和培训。特别是由华厦眼科发起的“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已覆盖全国19个省市,安排52名医师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并完成了专业学习,截至目前,这52名学员累计完成总手术量超过20000眼。

图片5.png 

图片6.png 

媒体团参观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从“公益基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益实践”到“医疗精准扶贫防盲治盲”三个层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华厦眼科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慈善公益的发展情况。

与会媒体嘉宾一致认为,华厦眼科在苏庆灿和其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用匠心打造医疗质量,用恒心提升医疗服务,用爱心感动诸多患者,在慈善公益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未来,一定会成为百姓信赖的“百年华厦”、“百年名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