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5后网络作家卖版权年入百万:梦想绝不是说说而已

2018-08-28 20:00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95后网络作家创业史 梦想绝不是说说而已

完成一个梦想,需要多久?一年?十年?还是二十年?三年前怀揣着对新媒体行业的无限憧憬,一个执着追求写作的少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对新媒体行业的无限热情,不仅成为了当今网络文学行业顶尖企业“阅文集团”二次元频道的原创精品长约小说家,还与“江苏卓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于上海创办个人新媒体工作室,他就是95后网络作家:金磊(笔名:枯玄)。

大学期间,金磊(枯玄)就利用在专业中的所学知识以及对网络文学写作的经验积累,开设出一档独立的网络小说评书栏目《枯玄君-网文吐槽系列》,第一季的播放量在哔哩哔哩(bilibili)上突破百万。为了凝聚更多对网络文学感兴趣的小伙伴,金磊在校创立了“乐创网络文学社”,他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与爱好传递给更多身边的同龄人,社团还被评为2015年学校“最具发展潜力社团”。 2017年5月,金磊与行内网络文学顶尖企业“阅文集团”签署二次元频道长约作家协议。2018年,金磊所著小说《仙王的日常生活》已经正式签署了改编确认书,即将进行动画改编。

如今,从业网络小说写作多年的金磊(枯玄),除了自己经营的评书节目之外,他还是一位词作、一位编剧、一位歌者,有新媒体的地方就存在着他的身影,他为流行歌曲《仙王的无奈》、《也梦从容》作词。写过《庶仙谣》、《共书仙侠》等中国风歌曲。

2018年5月,金磊参加由阅文集团联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主办的“志愿文学网络作家基层行”活动,离开熟悉的生活环境,远赴异乡,感受生命种种最真实、感人的跃动。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就团中央“志愿文学”活动采访了金磊(枯玄),他表示,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次活动为自己的创作积累了现实主义的素材,为志愿者精神做公益宣传,同时也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只要有梦想,肯下定决心、坚持不懈,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金磊(枯玄)表示:“很多人只看到成功后的风光,却往往忽视了努力中的汗水。我不算成功,也只是刚刚起步而已,但在很多人眼里我已经是所谓的成功人士。我觉得这是不对的,任何的道路都不好走,没有做到行业的顶尖,就永远不能说自己是成功的。”

采访中,枯玄也分享了有关梦想的看法:在逐梦的道路上,大家都要有一颗谦虚的心。对一些中肯的、好的意见应该要学会去接受,让自己变得更好;对一些恶意的诋毁,也应该要学会摆正心态。梦想绝对不是说说而已,你的得到和你的收获,永远是成正比的!只要喜欢,那就去坚持。

当时年少,青春无悔。

希望所有有梦想的人为了理想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