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EMBA课程登陆韩国 中韩企业家话“共赢”

2018-08-29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EMBA课程登陆韩国 中韩企业家话“共赢”

中国商业EMBA课程登陆韩国,诸多中韩企业家8月齐聚首尔共议两国民间合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表示,中韩关系逐步重回改善发展正轨,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的大势。

近日,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在首尔成立,并推出“中国商业EMBA——韩国领袖课程”第二期。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谷金生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中韩两国建交26年,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但近年来遇到了一些困难,目前双方已就妥处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改善和发展达成了共识。

谷金生说,中韩关系逐步重回改善发展正轨,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战略沟通加强,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在重拾活力,两国政府、经济、地方等各界的互访明显增多,双方人员往来也在回升。“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的大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愿望。中方愿同韩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他说。

他表示,中韩两国人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形成了深厚友谊。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韩关系的正能量既来源于两国高层,也来源于双方的民众,来自经贸合作、学术交流、人员往来等方方面面。他表示,希望中韩企业家、学界代表等继续关注中国,支持中韩关系的发展。

针对“中国商业EMBA课程进入韩国”,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该项目是由长江商学院与首尔科学综合研究生院合作推出的,面向韩国本土企业家招生,其中一半的课程将在中国进行授课,希望能让更多韩国企业家了解中国。

他说,此次“落地”韩国的课程融入了较多具有中国特色的内容,比如中国文化、中国的发展模式等。他表示,中韩两国企业家一直合作紧密,希望能通过教育课程加强两国企业家的相互了解,推动中韩贸易的发展。项兵还提出“儒家经济圈”的概念。他认为,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均受到儒家思想的影响,具有显著的文化同根性,这些区域的经济增量对全球贡献巨大。

谈及中韩企业家合作,韩国韩松纤维联席首席执行官、长江商学院韩国校友会首任会长文国现强调要“共赢”。

他对中新网记者说,中国EMBA课程落户韩国,对于韩国企业家来说,是了解中国的一个很好途径,尤其能充分了解中国的实情和政策,促进两国企业家的交流。文国现认为,中韩关系在近年来经历了一些困难,但目前步入了重要的阶段,中韩企业家应该致力于合作共赢,把握机会,希望能共同支持中韩经贸发展。

韩康人参首席执行官权五振对于新成立的韩国校友会很感兴趣,他说,以校友会的形式,能让中韩不同行业的商界领导更好地沟通,“通过交流互通,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