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官媒播发中央第一督导组河北督导纪实:以督导利器攻坚扫黑除恶

2018-08-29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官媒播发中央第一督导组河北督导纪实:以督导利器攻坚扫黑除恶

中国官媒新华社28日播发题为《以督导利器攻坚扫黑除恶——中央第一督导组河北督导纪实》的文章。

文章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关键阶段之时,中央决定派出10个由正省部级领导干部任组长的督导组赴全国开展督导。7月5日,中央第一督导组先行进驻河北省,进行为期1个月的试点督导。

进驻当天,中央督导组就第一时间通过主要媒体、网站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设立专门场所和人员处理群众来电来信,并要求严格落实保护措施,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反馈。督导期间,督导组共受理群众来信来电11144件,梳理有效线索8652件,已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文章说,为推动各级提升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一场中央督导组建议开展的谈话活动在河北全省铺开。

组织系统谈话57588人,公安系统谈话3116人,国土、住建、交通运输、工商系统谈话16636人。各级干部讲到本地本领域没有黑恶势力的,进行重新摸排,依然没有的,签订承诺书,留存档案,以备倒查。

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表示:“督导组不能‘和平’督导,一定要传导压力、传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提出批评建议,如果问题明显,必要时要提出通报、诫勉、调整、查处的建议。”

文章称,在群众广泛发动、部门协同作战的强大攻势之下,仅7月份中央督导组进驻以来,河北全省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43名,破案472起。

文章指出,黑恶势力能在一方盘踞多年、坐大成势,长期得不到有效打击,与“保护伞”的庇护有着极大关系。中央督导组进驻后,明确要求扫黑除恶要与基层的反腐“拍蝇”结合起来,与“打伞”结合起来。

前一时期,河北省公开宣判了7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20起恶势力团伙案,但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并没有得到有效查处。中央督导组在与河北省的对接会上建议省委加大查处力度。

对于廊坊市安次区政协原主席杨某某等充当杨玉忠涉黑团伙“保护伞”的问题,河北省纪委监委在查明事实后,立即对涉及“保护伞”和腐败问题的16名公职人员全部依法处理。

文章说,7月份以来,河北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145人,党纪政务处分59人,正在审查调查86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2人,乡科级干部54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