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友分享自驾游经历 百度地图智能驾车导航帮了大忙

2018-08-29 05:34 浙江在线

来源标题:网友分享自驾游经历 百度地图智能驾车导航帮了大忙

末伏夏尽,凉风渐至,赶着暑假的尾巴,不少人都选择在城市周边自驾游。驾车途中,用手机地图查看路况、规划路线并躲避拥堵也是寻常事儿。此前自带“斜杠青年”属性的百度地图就凭借丰富易用的功能受到了用户们满满的好评。

从对路痴星人十分友好的AR导航、到迅速更新的路况数据、再到带领用户穿越胡同小巷的语音助手……最近百度地图又收获了一波新的“表白”,有网友在微博上分享了一段通过百度地图路线规划成功躲避拥堵的经历。

 

图示:网友分享自驾经历

从网友的分享可看出,因使用百度地图,她躲避拥堵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并忍不住将这段经历分享出来。以其描述来看,百度地图可显示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并在出现拥堵时为用户推荐替代路线避堵。同时,在景区游览的过程中,网友还通过百度地图的AR实景导航功能成功“打卡”了各个景点,在侏罗纪公园中的角色“blue”带领下不再迷路。

在现代城市生活中,地图类产品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应用,地图类产品也变得越来越人性化。如何实时监测最准确的交通路况、如何为用户提供人性化的路线建议,如何让新手快速成长为“老司机”,诸如此类以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与日常出行紧密相关的问题,似乎已成为百度地图最关心的话题。据了解,在其功能服务上,除了网友所提到的智能导航服务外,百度地图利用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升级功能内容,提供了如智能语音交互服务、全景地图、AR导航等智能服务,为用户带来了更便捷、更个性化的出行体验。

正如今年极客公园Rebuild 2018科技商业峰会上,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所说:“地图能力是 AI 的基础能力,地图产品是 AI 的典型落地场景。” 如今,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百度地图正以“更智能、更懂用户”为目标不断向上探索,以科技创造“人性化”,惠及更多的使用者,从而减少每一个“途中客”的奔波。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