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水井坊化身"成都名片"见证中俄城市友好交流

2018-08-29 04:26 东方网

来源标题:水井坊化身"成都名片"见证中俄城市友好交流

继中国元素"大闹"俄罗斯世界杯之后,近日成都市政府和莫斯科市政府共同联合在莫斯科成功举办了"PANDA成都走进俄罗斯-莫斯科成都周系列活动",包括大熊猫、蜀绣等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符号再次引爆俄罗斯。值得关注的是,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酒类品牌代表一同前往,而水井坊博物馆壹号更是作为成都名片之一,在当地时间8月24日-26日活动期间,作为礼物赠予莫斯科市政府。

作为馈赠莫斯科市长的首份白酒瑰礼,水井坊博物馆壹号其实大有来头。据了解,该产品目前还未在国内正式上市,能够被"钦点"为外交见面礼,这与其超高的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具成都特色的双重身份密不可分。水井坊博物馆壹号,源自水井坊博物馆,600年水井街酒坊原址。产品由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手工雕琢,限量2018瓶,可谓是凝练技艺、文化、历史精髓的文化臻品。

(水井坊博物馆壹号源自600年水井街酒坊遗址)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白酒正在承担起文化输出的重要使命,其中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近年来更是"频频出海":高调亮相英国伦敦和美国洛杉矶两地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法国戛纳创意节发声品牌创意、现身巴拿马四川周……本次更是作为"外交赠礼"馈赠莫斯科市长。水井坊能够从川酒那么多企业中"跳出来"被成都市政府所选中,担当城市形象和文化软实力的代表,这与其深深融入成都血脉的品牌文化和600年传承"双遗产"的历史底蕴密不可分。

从地标性来看,水井坊是源于成都的高端白酒品牌,奠基于600年水井街酒坊遗址之上的水井坊博物馆,也可谓流淌着成都血脉;从品牌的历史传承与文化积淀来看,水井坊在"双遗产"的文化基因之上,更在品牌内涵的挖掘方面做出了独特的风格:独家冠名《国家宝藏》IP,携手央视开创传统文化活传承之先河;成立业内首支公益基金,并选择成都大漆为首个扶持项目,旨在将包括"非遗"在内的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这一项项实际行动在呼吁大众对传统文化更好的保护与传承的同时,水井坊也因为这种突出的表现在近期被央视授予"CCTV中国白酒文化传承品牌"称号,下一步将携手央视共谈白酒文化传承,展开更大力度的合作。

大国崛起,文化自信,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日渐强大,中国元素同样成为世界文化的引领者与闪光点,瓷器、茶叶、丝绸、白酒……在这个文化全球化的时代,我们相信作为中国白酒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水井坊,这个传承了600多年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白酒品牌,除了作为外交赠礼彰显出"成都名片"的力量外,未来还将凭借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在更大的世界舞台上释放出更具有穿透性的能量,闪耀出中国传统文化更加夺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