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0部门,4亮点,3“最”……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剧透

2018-08-29 23:24 网络传播杂志

来源标题:10部门,4亮点,3“最”……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剧透

8月29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情况,并公布相关活动安排。今年宣传周有何亮点,且听传播君为您剧透。

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巡视员兼副局长杨春艳,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蓉介绍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张勇主持。

活动简介

◾时间:9月17日—23日

◾地点:全国范围统一举行,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举办方: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十个部门联合举办


发布会现场

主要内容

今年的活动总体框架是“1+6+6”,即1场开幕式、6项重大活动、6个专项主题日活动。同时,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三最”,开幕式规模最大、博览会展区面积最广、高峰论坛体量最大,通过成果展示、高端论坛、极客赛事、互动体验等多种活动形式,全力打造一场特色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网络安全盛会。

开幕式:

9月17日上午9时,宣传周开幕式将在四川省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各联合举办部门,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的负责同志,网络安全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企业高管、获奖代表等600余人将出席开幕式。

网络安全博览会:

9月17日至21日,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将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博览会融合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多项内容。此外,博览会设置了成都专题展区,展示成都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成果。

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9月17日下午至18日,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包括1场主论坛和9场分论坛,主论坛规模约800人,各分论坛规模约300-400人。

主题日:

9月18日至23日,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将分别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

表彰先进典型:

经过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网络安全优秀人才10名,网络安全优秀教师10名。获奖名单将在宣传周开幕式上宣布。

其他活动:

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微课征集等其他活动安排。


记者提问

四大创新亮点

•顶级企业和国内外专家汇聚蓉城,展示全球网络安全的尖端成果。本次活动将邀请国内外顶尖的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和组织、行业权威专家以及知名网络企业代表齐聚蓉城,参加人数预计创历届新高。本次网络安全博览会的举办规模为历届之最。

•“巅峰极客”赛事永久落户,打造吸纳顶级网络安全人才集聚地。首次打造网络安全大赛活动——“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推出国内首个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为顶级人才提供自由交流平台。大赛作为独立IP,将永久落户成都。

•地方特色活动丰富,凸显网络安全重镇地位。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特别设置成都主题展区,展区共计2000平米,分成都形象展区、成都网络安全展区、互动区三大部分,充分展示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全国网络安全重镇,带头落实和坚定服务国家战略的担当和成果。

•更加突出开放互动,激发维护网络安全的群众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人民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博览会为观众配置智能语音导览,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闯关”活动,在春熙路组织趣玩空间公众体验活动等。

参展企业

◦国内外知名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浪潮、思科、中国电科集团、国家电网、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

◦研究机构:第五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

◦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启明星辰、安恒等

◦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

◦金融机构:中国银联、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经连续举办4届,通过论坛、讲座、宣传片、互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网络安全”观念越来越被广大网民所接受和认可,网民的防护技能也在逐步提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场全民参与的网络安全盛会,已经让网络安全意识成为了一种文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