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莱博克化妆品质量管理论坛—微生物 我劝你安分点

2018-08-30 01:31 北国网

来源标题:莱博克化妆品质量管理论坛—微生物,我劝你安分点

近年来,随着化妆品的不断更新换代,人们对化妆品质量越来越关注。微生物指标作为化妆品质量管理的关键领域之一,备受化妆品生产企业和消费者的关注。

目前,国内化妆品微生物检测指标包含了总菌、霉菌及酵母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耐热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除此之外,国外还对如沙门氏菌、变形杆菌、嗜麦芽假单胞菌、多嗜假单胞菌等菌落指标有要求。

微生物对化妆品的污染,不仅会引起化妆品变质,比如变色、变稀、霉斑等;更严重的是它很有可能刺激皮肤、眼睛等脆弱部位,引发毛囊炎、败血症,重则还有可能危及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QQ截图20180830103047

因此,各企业一直把化妆品中的微生物含量作为衡量产品质量指标之一,以防止、控制和监测微生物对化妆品的污染也成为各大化妆品企业质量管理的主要任务之一。

经莱博克工程师介绍,化妆品污染源主要是化妆品制造过程中导致的污染,如原材料本身的理化性质、生产环境和设备卫生状况、生产工人的健康状况等都和化妆品产品的卫生质量有关;其次是化妆品启封后,使用或存放过程中发生的污染,包括手部接触化妆品后将微生物带入,空气中的微生物落入而被污染。

中山市莱博克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精准的微生物检测技术服务咨询,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管理,

即将开幕的第50届广州国际美博会,莱博克在A区2.1馆H20展位旁承办了化妆品质量管理技术论坛。莱博克将会以《如何保障化妆品微生物质量风险》为主题,讲解“化妆品中主要微生物污染源及国家法规要求”,“化妆品中微生物在各环节的质控手段”,“常见企业微生物检测环境及设备的问题分析及整改手段”,“微生物耗材对微生物质量控制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等内容。邀请行业专家以及行业企业共同探讨挑战和困难,为行业发展贡献新鲜的力量。

化妆品质量管理技术论坛还会有《如何让化妆品企业实验室符合备案实验室要求》,《化妆品中激素的质量控制》、《化妆品宣传如何在政策要求内做到恰如其分》等精彩主题内容分享,莱博克希望通过对化妆品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中的品质管理技术分享交流,帮助更多的化妆品企业能够守住品质的生命线。

9月2日,第50届广州国际美博会,莱博克在A区2.1馆H20展位旁举办“品质为王—化妆品质量管理技术论坛” ,我们与您约定14:00-16:00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