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开米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用更加绿色的产品服务全球消费者

2018-08-30 03:50 北国网

来源标题:开米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用更加绿色的产品服务全球消费者

在上海嘉定,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厂正在调试最新的智能制造生产线。从配料合成,到自动灌装,再到无人拣选,一条智能制造生产线的背后是世界制造业的通力合作:公司引进了很多欧美一流设备,安装了工业互联网,同时也采购了一批有售后优势的国产设备。

“有了智能制造生产线,我们就能跟上消费者的喜好,快速迭代产品。”公司董事长于文说,此前很多个性化配方由于成本过高,难以实现量产。

“迭代”,是一个新兴的互联网开发概念,指的是根据需求快速研发出产品原型,并根据用户反馈迅速改进。中国企业借鉴、创新了这套来自美国硅谷的经验,在制造业上形成迭代,生产的新的产品又可以回馈全球消费者。目前,开米公司已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全世界189个国家成功注册了开米商标,通过了欧盟认证,产品已销往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

开米仅仅是中国品牌的一个缩影,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与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业企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条,与世界各国企业开展贸易往来,进行产业投资,同时引进和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和技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经过这轮中美贸易摩擦,我们看到了中国制造的信心和底气。”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认为,产业升级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自主要求。

中国企业除了硬件的转型升级正在与国际接轨外,理念的接轨也在衡量着一个企业是否是国际化的标准。当今,世界已进入绿色发展新时代,企业必须推动绿色转型,适应“绿色”要求方能可持续发展。同时,绿色消费理念的兴起,更加要求企业提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低碳绿色的产品与服务,否则在市场上将难以得到认同和生存。

据悉,创建于1992年的开米公司,自始便本着以“绿色、生态、健康、低碳”的企业宗旨,坚持使用绿色原料,自主研发高技术配方,并采用智能制造工艺,生产生态型液体洗涤剂,开创了中国洗涤用品行业“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洗手液、无毒级果蔬清洗剂和餐具清洗剂”三大科技进步。绿色原料、自主高科技配方与智能制造工艺均应用到了开米洗衣液、洗手液、衣物护理、餐具清洁、消毒液等全系产品线中。其中,不含磷和荧光增白剂等成分的开米涤王洗衣液畅销逾二十年,被誉为中国液体洗涤行业的“绿色科技先锋”,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2001年开米公司建成了我国行业第一个实施双绿色标准的现代化工厂,引导了我国绿色环保洗涤剂的消费潮流。2014年,开米公司在德国绿色论坛上荣获“国际绿色设计贡献奖”。截至2017年底,开米公司共参与制定国际标准4项;制定、修订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14项,共计31项,为我国绿色环保洗涤用品质量赶超世界领先水平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于文表示,在严格的标准化体系管理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下,开米获得多项荣誉:国内液体洗涤剂行业唯一一家获得国家五部委联合授予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被工信部授予生态(绿色)设计试点企业;被工信部和财政部颁发“技术创新型示范企业”;产品入选工信部首批“绿色设计产品”名录等。

日前,国标委首次发布《标准委关于下达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经过国标委组织评审,三十家企事业单位被列入第一批国家消费品标准化示范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开米公司作为洗涤剂行业唯一一家企业成功入选。此次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消费品标准化示范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标志着开米多年来在洗涤行业标准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获得国家和市场的认可。

作为液体洗涤用品技术领军企业,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开米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开米以建立标准化示范基地试点为契机,在行业内推行“双绿色”模式,发挥标准化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标准化助力洗涤剂产品整体质量提升,让产品带给了千万家庭绿色的生活方式。

对于消费者而言,开米不但是绿色的,更是其健康的“保护者”。开米第一个提出蔬果单独清洗的概念,生产出国内第一瓶专业清除农药残留的蔬果清洗剂,是果蔬清洗剂国家标准首席起草单位。开米蔬果清洗剂具有高安全性、有效去除残留农药、源自天然等特点,是守护消费者餐桌上的最后一道防线。此外,开米餐具净通过了卫生部标准监测,达到“实际无毒级”,推动了我国餐洗领域的技术进步。

正是有了这样的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理念,让像开米一样的中国企业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舞台,他们不但懂得中国,更懂得世界。他们要服务的也不仅仅是中国的消费者,而是全球的消费者。了解国际规则,配备一流的设备,秉持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经成为这些中国企业赢得各国消费者的尊重的共性。同时,他们也为中国在日益激烈的国际贸易战中加了分,让中国更有底气、更有自信地面对全球贸易市场上的竞争。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