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减少“开膛破肚” 全国最大规模城市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

2018-08-30 22: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减少“开膛破肚” 全国最大规模城市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王飞辉、齐中熙)记者30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全国规模最大、采用先进施工技术的城市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福州市城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全面展开施工。

据参建的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经理洪涛介绍,该工程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是对福州市城区内雨污水接驳口及市政排水管网的排查、改造和修复。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市区交通的影响,他们一改以往“开膛破肚”式的开挖换管,积极运用新工艺、新技术,对城市地下网管进行“微创手术”。

施工中,他们引入管道闭路电视检测系统“机器人”,将“机器人”安装在自走车上,进入管道内摄像记录,技术人员根据检测录像,进行管道状况判读,在找准“病害点”后,采用胀管置换法、局部现场固化等新工艺对管道进行修复。

“铣刀机器人钻入管网内部,挥动锋利的‘手臂’,砍断侵入树根,再将携带特殊纤维布的膨胀气囊拉进管道,把纤维布固化在渗漏处,贴牢‘创可贴’,这就是局部现场固化。”项目书记兼总工段林进一步介绍说,这样不仅施工占用面积小,对道路交通影响小,而且施工周期大大缩短,内衬管使用寿命长,质量也更加可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