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学生创业瞄准“直播+艺术品”市场,KK“直播购”受热捧

2018-08-31 07:47 北国界

来源标题:大学生创业瞄准“直播+艺术品”市场,KK“直播购”受热捧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的普及,网络直播产业成长速度惊人。而从去年开始,电商就已成为直播平台的标配,直播与电商众多垂直细分领域进行结合,衍生出的全新“直播+”模式,同样也给艺术品交易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我在KK直播购里进行直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平均下来每个月都可以在这里卖出一百多件产品,最近参加KK直播‘商品源头购物节’,更是半个月就达到十几万的成交额,这是很多线下店铺完全无法做到的事情。”KK直播购商家项金鑫对记者说。

项金鑫今年6月份大学刚刚毕业,却已是创业路上的老兵了。一直喜欢研究文玩珠宝的他,早就不满足于跟着前辈去淘“货”再通过实体店售出的方式,而是看中了“直播+艺术品”这个新路子,选择在KK直播上售卖自己精心挑选的玉石和翡翠。

“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男生,平时的娱乐方式除了玩游戏,可能最多的就是看直播了。为什么不能好好利用,从中赚出我的‘第一桶金’?”项金鑫谈到自己的生意,脸上多了一份骄傲,也多了一份成熟。“我想好好用直播+电商的新形势,带领文玩市场走出困境。”

记者从项金鑫这里了解到,目前线下文玩市场问题频出,客户资源欠缺,宣传不到位,屯货较多……在他看来,KK直播购的出现,让问题有了解决的可能。

在“直播+电商”的探索上,庞大而高质量的用户群体,是KK直播吸引商户的最大优势。项金鑫提到,自己之所以选择在KK直播购上进行线上售卖,正是因为KK直播平台的用户群体与艺术品商家的买家群体高度重合,用户匹配度极高,有利于拓展自己的客户来源。

KK直播购板块负责人称,虽然现在大型电商平台都会做自己的直播板块,但是KK直播的目标,是精耕细分电商领域。“针对我们平台的用户特性,提供最为匹配的商家,解决商家‘找不到精准用户、用户找不到优质商家’的窘境,为商家和用户搭建‘鹊桥’,让商家和用户能够顺利‘牵手’。”此外,KK直播平台提供的技术优势,能够帮助商家提高产品的成交率,而用户可以直接在直播间下单付款,减少交易的时间成本,让交易过程变得更加便利。

在直播售卖的过程中,项金鑫也常常给观众普及一些收藏知识,或者进行现场鉴别与讲解,这次来到缅甸,他还当起了导游,给观众们直播缅甸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他也常常会把自己的直播间分享到客户群中,给他们带来更多古玩知识。项金鑫不仅仅把直播当做一种赚钱方式,也当做一种传播文化的载体。“古玩是一种文化,自古就有许多文人骚客以收藏古玩为兴趣,翡翠也是其中之一。我想要以直播形式,利用互联网优势,让更多人了解翡翠,喜爱翡翠文化,进而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

KK直播购负责人透露,目前与KK合作的商家主要是提供玉石、翡翠、花鸟、书画、陶瓷等艺术品交易。未来,还会有更多行业的商家入驻KK直播购,为平台的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