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好租受邀GCUC 全球联合办公峰会 首发成都联合办公数据报告

2018-08-31 00:59 中国网

来源标题:好租受邀GCUC 全球联合办公峰会 首发成都联合办公数据报告

随共享经济发展起来的联合办公,已经成为与传统写字楼并行的办公业态。联合办公发展的最佳时机,合作共赢才能走的更远。随着行业发展的成熟与深入,未来的联合办公行业将会成为一个生态圈,充满无限的想象空间。

联合办公自兴起以来,一直是商办领域的热门话题。近年,联合办公的市场布局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下延伸,转入以成都为首的新一线城市。在“ 国家中心城市 ”头衔、明确全城产业空间布局、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等宏观层面的大利好背景下,成都的高端创新经济出现喷涌式爆发,这为联合办公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土壤,除了品牌类的办公空间外,一批本土联合办公品牌也相继出现,成都的商办领域一时热闹非凡。

今年8月31日-9月1日,GCUC 全球联合办公峰会·中国(GCUC CHINA)在成都会场率先启动。本次大会主题为「Work Better,Work Smarter」,从颠覆创业个人和团队工作方式的联合办公出发,向工作以外的休闲时间延伸。而作为深耕于商办地产租赁的平台,好租在2016年8月就入驻了成都,开启西南市场业务。2017年11月,各城市联合办公频道相继上线,联合办公成为好租商办租赁业务的一块重要板块。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如今好租已经占得成都商办领域的重要席位,此次好租受邀于GCUC 全球联合办公峰会,楼点通相关负责人黄杰从市场形势发展到未来趋势展望几个方面,对成都联合办公市场做了深入分析。

联合办公市场现状:产业链条基本成熟

从联合办公进入中国,伴着双创的风暴迅速崛起,经过几年的磨合与改良,如今的联合办公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产业链条。目前,联合办公的成本主要来源有三,一是空间的租金、二是装修费、三是拓客、运营服务的费用。工位收入是联合办公的主要收入来源,但为了寻求差异性发展,很多联合办公空间也拓展了个性化服务和融投链条,对应的用户群体从最初的初创小团队发展到现在的多种企业类型,客户群体和传统写字楼客群的重合度越来越高。

  成都联合办公发展形势:品牌增速将追赶一线城市

成都新经济持续发力,带动企业及人口流入,构筑办公需求回升根基。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和创业潮催生的中小型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办公需求,联合办公作为创新型企业的载体,成为未来办公新方向。跟随全国的浪潮,联合办公也在成都市场遍地开花。品牌空间与本土品牌同处市场,但就品牌增速而言,成都的环比增速在逐渐提高,有望追赶一线城市。

  入驻用户分析:TMT是市场主要需求方

行业方面,TMT行业维持强劲扩张势头,入驻贡献率攀升至首位,且在北、上、广、深和成都等城市新增需求中居首。增长背后的原因主要是政策支持。2017年,成都对科技研发的投入持续增加,一方面,通过补贴等方式鼓励企业创新;另一方面,人才引入政策出炉,重点指向高科技产业。

未来展望:企业走向规模之路

联合办公的盈利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之一,潘石屹曾多次表示,联合办公想要盈利必须走规模化之路。规模化后可以用同一套服务为更多客群服务,投入产出比自然增高。同时,无论是单个办公点还是全国多个办公点,使用者可通过联合办公平台获得更多资源,从而可以吸引更多客群,实现良性循环。

随共享经济发展起来的联合办公,已经成为与传统写字楼并行的办公业态。好租自联合办公频道上线以来,已经和许多联合办公品牌达成合作关系。一方面好租希望助力品牌企业和新业态的发展;另一方面,现在仍然是联合办公发展的最佳时机,合作共赢才能走的更远。随着行业发展的成熟与深入,未来的联合办公行业将会成为一个生态圈,充满无限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