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民企500强汇聚沈阳 他们眼中的辽宁是啥样?

2018-09-01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民企500强汇聚沈阳 他们眼中的辽宁是啥样?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幕,千余名民营企业家齐聚辽宁,共话民营经济发展。而有关“辽宁”的话题,也成为峰会热点。

“辽宁工业基础雄厚,市场容量广阔,是企业投资的福地。”“之前需要一个月才能批复的文件,现在只需几天就能办理完毕。”“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在辽宁把企业做强的‘依乡傍水’之心。”企业家们谈到在辽宁投资发展的感受,纷纷这样表示。

近年来,辽宁狠抓优化营商环境,以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省为目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颁布实施了全国首部省级优化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法规《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升政府审批效率,推动产业结构改革,积极落实各项人才引进工作,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

“辽宁工业基础雄厚,市场容量广阔,是企业投资的福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在辽宁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随着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辽宁的经济活力逐步释放,苏宁将全力推动智慧零售在辽宁的全面布局,为重振辽宁经济贡献力量。

切实感受到辽宁营商环境变化的还有房地产行业。“之前需要一个月才能批复的文件,现在只需几天就能办理完毕,大大节约了占用资本的时间,有效推动了项目进程。”碧桂园辽宁区域总裁周成斌表示,辽宁的投资市场愈加规范,企业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信心也更足,未来,碧桂园将继续深耕辽宁市场,做更多好的项目、好的产品,造福当地百姓。

首次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兴奋地说:“虽然辽宁的经济发展遇到一些困难,但不代表辽宁失去了发展信心。政府、企业都在努力克服困难,我们辽宁人一直有不服输的劲头。”在辽宁创业奋斗15年,他谈起家乡的变化和未来的发展信心百倍。

金卫东表示,作为老工业基地,辽宁的民营企业发展是曾经的短板。但随着辽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扩宽企业发展空间,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明显好转。今年上半年,禾丰牧业的业绩上涨62%。金卫东说:“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在辽宁把企业做强的‘依乡傍水’之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民营企业在辽宁投资了625个项目,总投资额103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7%。在29日下午举办的“民营企业助推辽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辽宁新签约76个项目,总金额达到2956亿元。在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民营经济必将成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进程中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