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主题日活动举办

2018-09-01 01: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放兵团主题日活动举办

8月31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带一路”开放兵团主题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发表主旨演讲。

彭家瑞称,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在新疆举办的重要国际性展会,已成为联接亚欧各国、展示文明成果、创造发展商机、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亚欧博览会确立的“共商共建共享”主题,旨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必将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实现共同繁荣。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以来,新疆兵团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利条件,全面加强与国内外有关各方深度合作,建设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医疗服务中心,推进农业、建筑业“走出去”,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今天的新疆兵团,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大有作为。

彭家瑞表示,全面深化新疆兵团改革、加快新疆兵团向南发展等多重战略并举、政策叠加效应释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疆兵团有难得的政策机遇;新疆兵团深化改革成效凸显,体制机制活力正不断释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疆兵团有独特的体制优势;新疆兵团产业体系较为完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疆兵团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疆兵团有坚实的开放平台,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新疆兵团已成为发展机遇多、发展环境好的投资热土,期待与国际国内各方深化合作,共同创造丝绸之路新辉煌。

近年来,新疆兵团充分利用亚欧博览会助推对外开放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新疆兵团对内对外影响力,不断优化新疆兵团开放新格局,促进新疆兵团改革发展。

当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兵团签约仪式同期举行,共签约各类项目16个,投资总额234.4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联项目13个,签约金额211亿元人民币;外经贸项目3个,签约金额3.4亿美元。项目涉及生物制品、机械制造、纺织服装、能源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电子产业、物流等领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