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维和步兵营修缮南苏丹小学校舍获赞

2018-09-01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维和步兵营修缮南苏丹小学校舍获赞

“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是南苏丹人民真挚的朋友!”当地时间8月30日,在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修缮那卡囤村小学校舍揭幕及捐赠仪式上,老村长查尔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带着学校师生员工跳起南苏丹特色的舞蹈,表达欢迎和感谢之情。

由于战乱,南苏丹首都朱巴安全形势紧张,当地民众常年生活在恐慌里。自去年11月以来,维和步兵营官兵每天对联合国营地外围武器禁区进行不间断巡逻,有效震慑了暴恐势力和不法分子,增强了民众的安全感。他们还深入村社民居了解情况,帮助困难家庭排忧解难,与居民们建立了密切联系和深厚友谊。

官兵在巡逻时发现,那卡囤村里的小学校舍年久失修,教学条件十分简陋,孩子们只能围坐在一棵大树下学习,课下也没有合适的场地进行文体活动。

为改进教学条件,帮助师生重建校园,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们在站岗执勤之余,抽调力量修缮了校舍,平整了校园场地,利用废弃木材制作桌椅板凳,还制作了一个篮球架和一个足球门。维和官兵还把文体用品送到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教他们识字、踢球,赢得了村民和孩子们的信任和喜爱。

捐赠仪式上,维和步兵营教导员潘高峰与查尔斯共同为“友谊石”揭幕,见证中南友谊的巨石在阳光照射下格外耀眼。崭新的桌椅前,学生们聚焦会神地跟着维和步兵营女性权益与儿童保护官吴嫣学习汉语。学校老师希拉里感激地说:“是你们让孩子们感到学习是如此有趣。中国维和军人耐心辅导我们各种文化知识,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慷慨支持!”

其实,这只是中国维和官兵帮助当地人民的一个缩影。自到任务区以来,维和步兵营官兵多次为当地村庄开展巡诊,救治病人;今年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他们向皇后村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桌椅及学习用品;业余时间他们还定期给这里的学生们上课,向当地村民传授耕种技术,加深中南文化交流……

仪式结束临别时,那卡囤村小学的师生与官兵们依依不舍,他们高呼“谢谢中国!”“中南友谊万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