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律协通报7月份律师协会惩戒情况

2018-09-01 02: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律协通报7月份律师协会惩戒情况

全国律协3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7月份律师协会投诉中心运行及惩戒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透露,全国律协投诉中心7月份共收到投诉29件,经过审核,向地方律协发出投诉转函18件,通过网上受理平台转地方律协办理3件,重复投诉2件,因不属于投诉案件受理范围答复投诉人6件。

各省(区、市)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投诉中心7月份共收到投诉636件。从地域分布看,收到投诉案件数量排在前五位的律师协会分别是:广东127件;北京68件;上海63件;江苏51件;山东37件。

此外,蒋敏还对7月份律师协会维权工作的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蒋敏表示,全国律协维权中心7月份共收到维权申请5件,经审核后,向地方律师协会转维权转函4件,不属于维权受理范围答复申请人1件。

各省(区、市)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7月份共收到维权申请51件。收到维权申请排在前三名的省份分别是:广东15件;上海、浙江、江西分别为4件;福建、湖南分别为3件。

其中,被侵权类型包括:知情权、申请权、申诉权、控告权,以及会见、通信、阅卷、收集证据和发问、质证、辩论、提出法律意见等合法执业权利受到限制、阻碍、侵害、剥夺的37件;受到侮辱、诽谤、威胁、报复、人身伤害的7件;被非法关押、扣留、拘禁或者以其他方式限制人身自由的1件;其它妨碍其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侵犯其执业权利的(如不予立案、歧视性安检、风险代理等)6件。各省(区、市)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7月份共受理维权申请50件,其中正在处理27件,成功解决29件(含上月遗留的维权申请)。

记者获悉,收到的投诉案件中,违规情形分别是代理不尽责行为190件;违规收案收费行为161件;违反司法行政管理或行业管理行为71件;利益冲突行为36件;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理案件行为37件;不正当竞争行为12件;妨碍司法公正行为10件;泄露秘密或隐私行为20件;其他(刑事犯罪、邻里纠纷、道德败坏等非执业行为)99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