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将聚焦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2018-09-01 02: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将聚焦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2018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3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论坛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期间举行,论坛将围绕“能源革命,造福人类”这一主题和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等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共商对策,共话合作,共谋未来。

此次太原论坛是山西省今年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届时联合国有关机构、能源领域国际组织负责人、外国能源部门和山西友好省州政要、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市负责人以及全球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将齐聚太原,共襄这场国际能源领域交流合作盛会。

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跃进介绍,今天,太原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外能源领域思想交锋、智慧碰撞、呈献思想盛宴的交流对话平台。举办太原论坛,是推动能源革命、深化能源合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一致要求。此次太原论坛将进一步突出“国际视野、国家需求、山西实际”,在主题深化、议题设计和活动策划等方面,更加紧密结合山西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这个战略目标。

他表示,截至目前,已邀请到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6人,18个国家外国政府和友好省州官员31人,国外能源领域工商界代表8人,国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国际智库和协会等专家学者11人,确定参会的国际重要嘉宾共计120人。

本次论坛采用“1+6+1”的形式,即:举办1场高峰论坛、6场分论坛、1场国际合作会议。高峰论坛演讲嘉宾都是国内外能源领域“翘楚”,他们各自将围绕能源发展不同领域进行专题演讲。6场分论坛汇聚行业先锋、前沿人物、高端智库智慧,议题分别围绕“新能源技术推广应用”、“能源转型前沿理论探讨”、“企业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城市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能源输送方式变革”、“未来能源交易与定位”等六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论坛同期举行一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即: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能源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会议,体现了论坛的专业化和权威性。相信太原论坛的成功举行,将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形成预期成果。

山西官方希望通过太原论坛的举办,取得三方面的成果:太原论坛将发出能源革命新声音;太原论坛将为推动山西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找到新路径;太原论坛将努力实现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能源交流合作平台新目标。

此次论坛将深刻洞察能源发展大势,共同探讨解决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以及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共同推动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制革命和国际合作,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引导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贡献中国力量,发出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智慧,增强山西能源革命行动在全球能源的话语权,具有标志性意义。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山西潞安集团拟与美国、德国、韩国等国际知名企业开展全球清洁能源开发和应用合作;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与南洋理工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等国外高等院校将围绕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在科技交流、合作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与北京大学将共同开发、联合发布中国能源指数,提升我国在国际能源市场的话语权,努力将太原论坛打造成为在行业内拥有权威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和技术创新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