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假期火车票9月2日起正式开售

2018-09-01 13:2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暑运收官 3300万人乘高铁出行 再创新高 三大站共发客2781万国庆假期火车票 明起正式开售

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工作8月31日正式收官。《法制晚报》记者8月31日从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6380.3万人,增幅4.8%。

此外,从明天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

暑运收官

北京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781万人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今年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开行列车总数达694.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共计达到436.5对,创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6380.3万人,增幅4.8%。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发送3300.8万人,占比达到51.7%,这意味着北京铁路局始发列车的高铁客流首次超过普速客流。

与此同时,北京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共计发送旅客2781.33万人。

国庆出行

三方式预售 假期首日车票明起开抢

2018年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注意了,从明天起,大家可通过网络或电话购买2018年国庆黄金周假期首日的火车票了。

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明天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首日的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卖,预售期为28天,旅客可于9月4日到现场购票。此外,购买10月7日返程票的旅客,可于9月8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

需注意的是,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其中北京西站起售时间为早上8点,北京站起售时间为上午10点,北京南站起售时间为中午12点30分。此外,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会自动取消。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由于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仅相隔一周,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结束,铁路客流都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请出行旅客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小贴士

凭录取通知大学新生购票打折

“开学季”已经到来,全国各大火车站都迎来客流高峰,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其中,普通硬座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是实际票价减去同车硬座票价的一半;高铁二等座享受公布票价七五折,一等座、商务座无优惠。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