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奇侠”违规失信毁侠义 温大侠提诉解约仲裁

2018-09-03 15:3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奇侠”违规失信毁侠义 温大侠提诉解约仲裁

人生于不同人有不同的志向,在创作人来说,是他的创作的作品得到广传及肯定。

温瑞安先生年逾花甲,出道五十多年,自南方异域一路走来,笔耕至今,写下了二千余万字创作,出版品已逾二千种。笔下故事传遍多年成了传奇,流风所及,深深的影响几代人。

2013年于上海的CJ大会,温瑞安先生被邀作特别首位主讲嘉宾,主题是当时并未广为人知的IP。温氏在全程的演讲中,讲述是他被盗版侵权之痛,知识产权不被尊重之苦,但他仍乐观而充满信心的祝福和期许:时代不同了,进步神速,国家注重知识产权了,而国人也渐意识到知识产权的保护,对原著版权维护,开始受到重视,当时寄语年青人,要懂得忍耐与等待,这美好的尊重,终于像雨后晴天的到来。

2016年温瑞安先生再临上海,在一个主题宣扬正能量的演讲后,一位以“蓝标投资”合伙人身份的王律之,藉媒体引介,趁温大侠会见网易雷火小组商谈制作逆水寒端游之际,求见温瑞安先生,表达愿为温氏IP为代理,将温派武侠精神从商务推广上营运以予广传。

2016年中,温瑞安与王律之代表且定性引介为蓝色光标附属公司的“蓝智投资”签署了许可协议,将《四大名捕》系列相关网络视听作品的改编授权开发,并协议邀请温瑞安先生担任改编作品的文学顾问且对改编文学作品即网络视听作品的剧本内容享有最终编审权。温瑞安先生于2016年下旬,分别到访“蓝标投资”北京总部及上海华东总部,会面多位领导高层,表达其单位锐意打造温派武侠IP的方向及策略,并拟定下四方联营方式,以IP方温瑞安先生、策划方蓝标集团(后易“蓝智投资”,一年后又易“奇侠影业”)、摄制方“上影集团”、资金营运(王律之表示为“某信银行”)。其中资金营运一方除了负责整个合作资金外,其中一项温瑞安先生一直坚持为合作的一个重要条件:即是必须在盈利中,提取部分分成作慈善的“侠义基金”,发予乡校教育或社会上侠行义举,包括优秀警务公安人员的奖励基金。

在2016年12月28日举行了“上影四大名捕重出江湖电影启动发布会”以及2017年6月18日“上影之夜暨四大名捕宣发会”,在此两个发布会之间,“蓝智投资”的主事人浦晓江及代表人王律之,一再表达与“上影集团”的任仲伦先生及徐春萍女士,每月进行会议,商讨四方联营,制定合约。然而在签定最初的代理合约至今二年,一无所成,四方合约没有达成签署,上影两次发布会均是假象,甚至作为策划方代表人王律之,原来早在2017年3月,已被上影拒纳,不容参与一切商谈会议,那何来每月会议,紧钉计划进度?至蓝智主事人浦晓江当上对接,所谓每周汇报IP方讲度,似乎是把肥皂剧的台词在念。当年当日王律之初签代理合约之时,夸言《四大名捕》电影系列,必定档2018年暑假第一档。结果,到今已九月,所谓蓝标上影强强联手打造四大名捕,原来均是梦幻空花,而且致使上影与温文双方各误会对方并无合作之诚意,却成功的让其他公司錯以为正与上影争夺温IP,而温公藉此抬高市价,不断出尔反尔,可怜温公和上影均不知情,甚至某一方给误传为“共谋者”,蒙在鼓里当恶人,但中飽的却是制造幻象和混乱者的私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法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