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建设在河北顺平启动

2018-09-03 00: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建设在河北顺平启动

新华社石家庄9月2日电 9月1日,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建设在河北保定西部太行山区顺平县白银坨景区启动。2018年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和“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部分获奖医师代表,以及来自保定市、顺平县的部分医务工作者等100余人,共同在现场栽植了300多棵加拿大枫树。

据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介绍,顺平县是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军区的后方基地,也是白求恩在中国期间,工作和战斗时间最长的地方。直到现在,白求恩救死扶伤的事迹仍在当地广为传颂。为学习白求恩事迹、传承白求恩精神,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和河北省白银坨景区管委会共同启动了此次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活动。

袁永林透露,今后每年评选出的“白求恩式好医生”代表都将来此参观学习、参加植树活动,要让“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成为全国医师队伍学习白求恩的品牌。

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获得者、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主任医师梁炳生说,白求恩虽已牺牲了79年,但他的事迹得到了中国、加拿大乃至世界人民的一致认可和尊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医务工作者,更要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争做白求恩式的好大夫。

河北省白银坨景区是抗战时期140多名学子牺牲地,目前,该地建有白求恩和八路军战士骑马巡诊大型雕像、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遗址纪念广场、中加友好枫树林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韩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