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母亲入院,这群“家人”让深大学子安心返校

2018-09-03 11:41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母亲入院,这群“家人”让深大学子安心返校

又到一年开学季,深圳大学的大三学生小杨却忧心忡忡:母亲患重病入院,给困窘的家庭再添打击。此时,湛江市政府办、广东南粤银行扶贫驻村工作队送来及时雨,到医院看望慰问母子二人,把学费、生活补助等及时送到,让他坚定了好好学习、坚强生活的信心。这已经是工作队连续第3年给小杨家资助学费和生活费,让这位寒门学子在高等学府安心深造。


广东南粤银行扶贫队员到医院看望小杨母亲

今年21岁的小杨是湛江市遂溪县界炮镇坦塘村人,高中毕业后考上深圳大学,却因家贫一度无力继续学业。2016年,湛江市政府办、广东南粤银行扶贫驻村工作队进驻遂溪界炮镇坦塘村以来,以实施教育扶贫为一大抓手,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政策,着力改善民生,在扎实做好在读贫困户学生的建档立卡、信息核查工作,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的基础上,从每年筹措的扶贫资金中定向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助力他们拔掉“穷根”,防止贫困代际传承。


广东南粤银行拟聘行长陈武到坦塘村指导扶贫、走访贫困户

小杨在工作队资助下奋发图强,读到大三的他正在积极准备考研深造。但母亲忽然罹患重病让他备受打击。目前母亲除了得益于国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得到及时治疗之外,家里就靠父亲、姐姐们打工来筹资应对,让处于求学阶段的小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工作队获知这一情况,赶紧到医院看望杨家母子,送上学费、生活费,并且和小杨谈心,让他放下顾虑,安心去学校报到,努力求学,学有所成。小杨终于有所安心,决定如期返校上学。当天记者采访时,他动情地说:“工作队一直像家人一样关怀着我,我会感恩在心,也更能理解像我这样的人们遇到的困境。以后有机会我会更好地去帮助别人。”

广东南粤银行派出得力干部驻村扶贫已坚持了十多年,这些有着丰富金融工作经验的干部,为贫困村带来的不仅是村容村貌的变化,更有广开思路、拔掉穷根的发展理念。行里驻村工作队干部莫志桂在基层扶贫一线已工作近10年,他介绍说,扶贫先扶志,让寒门学子走出去读书是改变命运的最好途径。几年来,工作队已经在坦塘村资助了5名寒门学子到高校学习,赢得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如今,在工作队多年的帮扶下,这个贫困的小乡村不但拥有了水泥路、自来水、卫生站、新村场,更把小学修葺一新,在全村形成了尊师重教、求学上进的蔚然风气。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