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岛海尔半年报:洗衣机份额32.94%是第2名1.85倍

2018-09-03 22:27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青岛海尔半年报:洗衣机份额32.94%是第2名1.85倍

8月30日晚间,青岛海尔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海尔洗衣机市场份额为32.94%,是第二名1.85倍,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同时,从业务收入来看,海尔洗衣机收入增长20%,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纵观整个行业,洗衣机市场的销额增速明显高于销量。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洗衣机行业零售量增长4.7%,零售额增长10.5%,主要原因在于随着消费升级,替换需求成为主要需求,结构升级带动均价提升,中高端转型趋势凸显。在此背景下,海尔洗衣机积极进行中高端转型,通过空气洗、直驱等原创性技术与模块的迭代,满足用户持续增长的洗护需求。

面对高端衣物不能水洗,干洗可能造成的化学物质残留伤害皮肤、衣物的难题,海尔洗衣机创新空气洗技术,对貂皮、羊绒等高端衣物进行洗护;通过语音输入识别、RFID自动识别等衣物识别技术研究和应用,海尔实现洗衣机根据衣物类型、材质、颜色等自动推荐最佳洗护程序;17kg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的推出,满足高端用户对分区洗、超大容量的双重需求,此外,搭载的FPA直驱技术变频电机、双子星智平衡系统实现一体双筒静音洗涤,WiFi远程控制实时了解洗衣动态。

面对物联网迅猛发展的市场环境,海尔洗衣机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积极推进衣联网生态圈的建设。据青岛海尔半年报数据显示,海尔衣联网基于物联网RFID芯片技术,以服装为媒介,并联服装品牌、服装协会、洗涤剂品牌等资源方,满足用户洗、购、穿、护、换等全流程需求,形成衣联生态圈。目前,衣联生态平台已汇集全球1800多家生态资源,实现上半年生态收入同比增长15倍,此外,海尔积极推进衣联网品牌全球化,从中国复制到日本、美国、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