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莎普爱思药业开展新一代白内障药物的研发

2018-09-03 00:03 北国网

来源标题:莎普爱思药业开展新一代白内障药物的研发

不断推进研发生产,莎普爱思药业是一个在科研水平上不断前进的企业。

她并没有故步自封,且仍在深耕中老年白内障领域的研发。可以说这条研发之路,走的并不简单。

比如莎普爱思药业研制的新一代抗白内障药物。这种药品是按1类新药要求进行研制,莎药与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开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而各项研究工作也有序推进中。

实际上,莎普爱思药业在致力于药物防治白内障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外,还在推进其他新产品和技术的研究。

如今,她们拥有浙江省级企业研究院、莎普爱思眼用药物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嘉兴市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团队、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在专利上,莎普爱思药业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项(包括强身药业1项);成功开发了国家二类新药、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2类新药、国内首家独家品种甲磺酸帕珠沙星滴眼液、国家3类新药、国内独家品种酮康唑栓、首家推出不含防腐剂的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等。

目前,莎普爱思药业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和浙江省食药监局的通知要求,积极实施和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截至2018年6月底,各项研究工作进展顺利。

她们对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进行一致性评价。在2016年,莎药启动了与原研药(意大利 Angelini 制药集团商品名为 Bendalina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并委托杭州百诚进行有关质量研究。

此外,莎普爱思药业还委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循证眼科学组,邀请了多位眼科权威专家和统计学权威专家于2018年3月24日在上海召开了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药品上市后评价工作座谈会。

在那次会议上,专家们都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认为莎普爱思滴眼液是1997年国家卫生部批准上市的,是合法的。

其实,莎普爱思滴眼液已上市20年。在那个会议上,专家们认为应当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和浙江省食药监局的通知要求,对莎普爱思滴眼液的有效性进行再一次的客观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评价上市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何进行上市后的临床研究等进行充分讨论。

莎普爱思药业代表当场宣布,莎药会按照国家、省药监部门通知精神和本次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认真、科学、严谨、规范的进行莎普爱思滴眼液上市后的临床研究。

老牌药企莎普爱思药业,在今年进入了不惑之年。她和改革开放同岁。在40年的岁月中,她一直寻找年轻、跨越的方向。因为她深深地知道,不断地学习、研究才能能让自己在下一个40岁当中走向更辉煌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