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多国优秀青年齐聚甘肃感知中国发展“脉搏”

2018-09-04 02: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多国优秀青年齐聚甘肃感知中国发展“脉搏”

“我们都渴望了解中国文化,尤其甘肃悠久的历史、兴旺的商业发展和多样的地理地貌。”西班牙纳瓦拉公立大学博士那依姆·费尔曼·玛蒂娜·莫拉3日在兰州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与世界各地优秀青年在甘肃合作沟通,分享特有经验和技能,并聆听中国发展故事。

9月3日傍晚,第十三期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开班。来自美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政府官员、经济分析师、大学老师、企业总裁等25名优秀青年在兰州研习中国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民族、宗教、外交和甘肃的风土民情、社会经济发展等情况。

该研习班是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国际人才培训项目。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期,共有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的286名代表参加,增进了不同地区之间的友谊,深化了双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牙买加与中国的友谊可追溯到十九世纪。近年来,两国加强经贸合作,关系日益紧密。”牙买加运输与矿业部政策分析师坦尼奎亚·卡拉姆说,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项目是,2016年甘肃酒钢集团收购了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厂,使900多名牙买加人得以就业,数百个家庭和整个社区稳定发展。

坦尼奎亚·卡拉姆称,牙买加学员参加此次研习是双方互惠互利合作的延续,希望能学有所获,期待与甘肃彼此深入沟通成为“永远的朋友”,未来愿成为甘肃和牙买加沟通合作的“桥梁”。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表示,研习期间,还将安排学员们参观考察甘肃历史文化古迹、政府机构、基层社区、知名企业、文化科研教育机构等。“希望大家用心观察,分享经验,加强交流,回国后用亲身经历讲述甘肃故事,为促进所在国家对中国、特别是对甘肃的理解、友谊及合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