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年内将打造100个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

2018-09-04 23: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武汉年内将打造100个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

新华社武汉9月4日电 小区门禁能认脸、家中进贼能报警、电量异常能预警……武汉市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试点工作正加速推进,预计年内将有100个小区完成改造。

位于武汉南部的光谷理想城小区是拆迁还建小区,有1万多住户,其中约7成是租户。小区治安、消防隐患突出。电动车被盗、入室盗窃、传销等警情时有发生。

去年,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该小区推进物联网建设。小区入口门禁安装了人脸识别监控摄像头、智能集成终端和无线传输设备,变成能认脸的“铁将军”。社区民警介绍,门禁后台接入公安部门人口信息数据平台,能了解重点人群活动轨迹,并对一些违法犯罪行为提前预警。

在武汉打造的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监控探头、楼栋门禁、小区窨井盖、住户用电量、水压、各楼层烟感等设备也已全部接入物联网,可实时进行信息采集。当住户用电量异常偏高,或者某一户办理门禁卡数量异常时,相关人员将收到预警短信。海量数据汇入公安信息系统后,警方可掌握小区各项情况,进行有效分析应对。

有了高科技护航,一些老旧小区发案率也大幅降低,群众安全感提高。武汉市公安部门今年3月在青山区绿景苑小区推行“平安智慧小区”试点,半年来保持了“零发案”。

据了解,在计划年内完成100个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改造的同时,武汉市还将新增50万个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通过城市“天眼”监控网和小区物联网,织密扫黑除恶、打击犯罪的“天罗地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冯国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