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12月开展

2018-09-06 11:10 光明网

来源标题: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12月开展

4月15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将于2018年12月中上旬集中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发布会通报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同时发布了庆祝活动徽标和吉祥物。

据悉,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将于2018年12月中上旬举办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八个一”活动:

一是召开一个庆祝大会;二是举办一个成就展,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是举办一个庆祝晚会,以文化艺术的形式讲述广西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四是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从今年4月份开始着力打造舞台剧、交响乐、纪录片等一批文化艺术精品;五是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从“壮族三月三”开始,开展面向基层、主题鲜明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六是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在全区范围,对为广西解放、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以及基层各族干部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七是召开一次表彰大会,召开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八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即由国家部委和自治区安排资金,在全区实施和建成一批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实事项目,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使大庆成为群众得实惠的大庆。

为提升大庆活动的精神层次和文化内涵, 展示广西各族喜迎大应、开创未来的美好愿望,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主任何朝建公布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和吉祥物。

据介绍,徽标标识名为“锦绣辉煌,扬帆起航”,由醒目的“60”造型和壮锦、凤凰等广西民族文化元素构成,造型庄重典雅,色彩喜庆靓丽,代表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各族人民团结安定。

吉祥物则以身穿壮族服饰的男、女孩为创作原型的动漫形象“欢欢”和“喜喜”,张开双手寓意热情洋溢地迎接各地来宾欢聚广西,欢庆佳节。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介绍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据介绍,庆祝筹备工作大体上分为三个阶段:2~7月为筹备落实阶段,8~9月为检查完善阶段,10~12月为集中庆祝阶段。

黄俊华表示筹备工作包括五个重点,一是成立筹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二是做好请示汇报,及时沟通对接;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制定完善方案;四是盯紧民生项目,办好百姓实事;五是坚持节俭办庆,做好资金安排。目前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积极、有序、高效地向前推进。

(通讯员 唐婉婉 记者 周仕兴)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