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城葡萄酒这张“中国名片” 见证中非“兄弟情”

2018-09-06 16:25 中国网

来源标题:长城葡萄酒这张“中国名片” 见证中非“兄弟情”

9月3日,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当日的欢迎晚宴上,长城桑干酒庄首席酿酒师甄酿2009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和长城桑干酒庄雷司令干白葡萄酒2015承担了晚宴用酒的重要角色。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G20峰会,到金砖国家会议、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国有大事,必饮长城”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多年来,长城葡萄酒见证着大国外交的辉煌,成为了展示东方葡萄酒文化的“中国名片”。

走进中国,长城桑干助力中非友谊新阶段

2018年,对于中国和非洲而言,都是意义特殊的一年。这一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中非合作论坛也迎来了成立18年的“成年礼”。相似的命运让中非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中国的发展经验对于非洲国家来说也有着特别的意义。

如今,借鉴中国经验已经成为非洲国家共识,双方的交流也由产能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升至人文领域的互学互鉴。长城桑干酒庄葡萄酒在中非合作论坛上的亮相,也为中非在文化层面的探讨提供了话题。

在外交舞台上,葡萄酒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兴的交流方式。在不久前中南建交20周年的晚宴上,南非就用当地著名的葡萄酒来招待东方贵宾。此次中非合作论坛上,长城桑干酒庄葡萄酒在向非洲领导人展现中国葡萄酒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传达出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友好理念。

晚宴上,长城桑干酒庄的两款明星产品均受到了外宾的高度赞誉。长城桑干酒庄首席酿酒师甄酿2009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出自国际酿酒大师、长城葡萄酒酿酒总顾问、桑干首席酿酒师米歇尔·罗兰之手,选取40年黄金树龄老藤赤霞珠为原料,优质橡木桶陈酿20个月,瓶贮12个月以上,香气浓郁,酒体强劲。另一款长城桑干酒庄雷司令干白葡萄酒2015,具有淡雅的槐花和蜂蜜香气,回味悠长。

小到一杯葡萄酒传递出的文化讯息、大到非洲国家同中国的发展战略对接,长城桑干酒庄葡萄酒见证了中非间深厚的“兄弟情”,也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贡献了力量。

走出国门,“中国名片”彰显中国葡萄酒新势力

当前,中非关系正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建设等合作平台,既是中非关系的重要支撑,又是中非合作与南南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在参与区域经济合作过程中,需要一系列具有本土特色、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作为支撑。

作为中国葡萄酒的代表性品牌,长城桑干酒庄葡萄酒亮相中非合作论坛,具备代表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的实力和向世界展示中国葡萄酒魅力的决心,与中国品牌国际化的趋势实现了高度统一。

自1978年酒庄开建以来,长城桑干酒庄就承担着中国国宴用酒的重大使命。今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等外国政要的访华国宴上,长城桑干酒庄葡萄酒悉数亮相,从未缺席。

“国有大事,必饮长城”。在长城桑干酒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葡萄酒努力扩展自身影响力的勇气和愿景。凭借着对产区的深刻挖掘、对品质和工艺的持续探索以及对人才的综合培养,历史悠久的长城桑干酒庄,让“国有大事,必饮长城”成为共识,为中国品牌的“走出去”起到了蓝本作用。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