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安租赁创新金融模式,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局

2018-09-06 16:29 北国界

来源标题:平安租赁创新金融模式,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局

近几年,在金融服务领域,中央及各级主管部门越发重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众所周知,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解决就业、增加税收、经济增长中均发挥着积极作用。然而,小微企业融资难却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期,小微企业融资难上加难,破解这个难题迫在眉睫。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也强调,需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措施,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当前要充分倾听和回应市场主体的感受和呼声,推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政策落地见效,切实促进就业稳、企业兴。”

为了支持和鼓励上海金融改革创新,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同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要领,有效助力国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小微企业正向发展,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了上海金融创新奖,由上海市金融办、上海市财政局等机构组成上海金融创新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上海金融创新奖” 评选工作。

近日, 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详实的创新成果答辩以及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中国平安旗下全资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凭借“小企业+小设备”的创新融资租赁解决方案,首次荣膺“2017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平安租赁在小微金融业务领域的创新气魄、科技成果、风险控制能力以及对社会与经济的贡献效益的高度肯定!

为积极践行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政策,赋有天然创新基因的平安租赁与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和“金融+生态”保持高度战略协同,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创新租赁2.0”概念,并延展出小微金融创新业务。依托集团及公司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涉足全行业领域的专家资源,平安租赁小微金融秉持“做更简单的融资,做更专业的租赁”的服务理念,通过新设备采购融资、流动资金支持等金融方案、创新的互联网思维运作模式,满足大制造、大消费领域中小民营企业30-500万的资金需求,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截至2018年8月,小微金融业务已为全国29个省市超11000家中小企业提供了超百亿元的资金支持,成为引领行业的创新标杆,走出了一条小微租赁创新发展之路,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局,真正助力小微企业创造社会价值。

  “小企业+小设备”创新成果,打造小微租赁生态圈

平安租赁小微金融以创新产品为风控载体,以创新技术为展业工具,以创新模式为战略目标打造小微租赁生态圈,突破了传统租赁行业产品非标化、风控经验化、服务同质化的瓶颈。针对小微企业需求特征,通过集约化获客、标准化产品、模型化风控、制式化流程,将融资租赁渗透到一台设备从产出、运行到淘汰的生命周期,覆盖一家小微企业从初创、成长到成熟的发展周期。

  标准化产品,高效流程精准落地

在标准化产品的基础上,小微金融业务创新融入小微企业新机购买、流动资金支持等融资需求场景,细分风控子模型,衍生出9大标准产品,实现客户营销精准性、审批结果预判性、审批尺度统一性,操作流程高效性。

  三大智能APP,单笔作业仅3小时

三大APP嵌入信贷工厂流水线,获客、申请、审批、运营、资产、数据等各环节均线上操作。小微展业APP,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线上、全流程、全覆盖的金融服务。小设备APP,提供强大系统运维、数据分析和金融产品支持,便捷设备商的在线营销、库存、合同、人力等模块化管理。微租赁APP,使小微企业可一键直达平安各类小微融资产品和服务。三大APP助力小微金融实现在线资料实时传递、审批结果实时反馈、合同签署线上鉴证、资产处置线上交易,提高并行作业能力,单笔作业时效控制在3小时内。

  横向企业发展,纵向设备需求,实现租赁生态圈闭环

横向以小微企业成长过程为线索,覆盖其固定资产新增需求以及营运资金配套需求;纵向以设备生命周期为线索,覆盖其产出、使用、转让等每个环节导致的企业融资需求。最终形成设备商与小微企业以设备为载体、依靠融资租赁解决每一次交易、使用、处置环节的融资需求,完成租赁生态圈闭环。

  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局,助力社会与经济效益

为了积极打造社会效益与价值,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平安租赁以设备全生命周期和小微企业经营场景为载体,创新出小微租赁的模式,填补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短板。小微金融业务所服务过的客户创造了3700余项专利及发明,直接和间接带动6万余个就业机会,实现税收增长超亿元。同时,在经济效益上,平安租赁小微金融搭建了上海总部及全国门店的组织架构,依托小微展业作业平台,为全国29个省市的中小企业提供超百亿元的融资服务,同时大幅降低了运营、管理和风险控制成本,成为平安租赁“创新租赁2.0”的重要增长引擎。

正如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所强调,“不光要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还要加快拿出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的真招实措”。五年来,平安租赁始终坚持“用心融万物”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融资、融物”的行业特性,积极投身扶持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阵列。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19大实体条线,并在健康卫生、能源冶金、工程建设、教育文化、制造加工、小微金融等多个细分领域引领租赁市场,在助力实体经济、推动小微企业正向发展的同时,为社会经济带来真正可靠的价值贡献与效益。

立足更高的角度,着眼更广的领域,平安租赁将在响应国家金融服务改革政策的同时,深化践行平安集团“金融+科技”和“金融+生态”的战略蓝图。在中国新金融生态圈内,不断开拓引领、赋能未来,坚守融资租赁的经营本质,并在租赁金融领域中持续探索创新,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用心融万物,平安租赁以极致、情怀、包容、创新和专业,为所有客户、合作伙伴乃至社会大众创造一个有包容心、创新性和专业性的行业前景,为实现“打造一种业内典范的商业模式,塑造一个基业常青的组织范例,成为一支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