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州:网约车企业须设24小时投诉服务机构

2018-09-07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州:网约车企业须设24小时投诉服务机构

网约车企业须在榕设24小时投诉服务机构

智能车载终端将在全市网约车平台推广,能摄像、录音、一键报警

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5日进驻滴滴公司。经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并统一部署,针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5日正式启动。全面检查工作为期半个月。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交通主管部门将在省交通主管部门指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对网约车平台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

针对滴滴平台暴露出的安全管理漏洞,市道管处、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日前约谈我市11家网约车平台,要求各平台必须在本地设立服务机构,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全量完整传输数据,同时加快清理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

平台要设本地服务机构与12328投诉中心联动

浙江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发生后,市交通委第一时间约谈福州滴滴公司,责令其全面整改,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推动各部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升网约车监管效能。

8月30日,市道管处和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再次集中约谈我市11家网约车平台。

针对网约车平台普遍存在线下服务能力不足、投诉处理不及时等问题,交通主管部门要求,各平台公司必须在我市设立投诉服务机构,建立与自身运营规模相匹配的24小时投诉处理机制,明确投诉受理责任人,对外公开企业投诉处理服务承诺等。

同时要求本地投诉服务机构要与我市12328投诉中心形成联动机制,主动配合、及时受理处置网约车乘客投诉求助。

我市已清理

  2.8万辆不合规网约车

目前,福州获得许可的11家网约车平台中,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易到、元翔专车5家平台上线运营。

根据整改意见,各网约车平台不得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不得向没有合法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确保线上线下人车匹配,要着力开展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的清退工作。

目前,各平台已清理不合规车辆约2.8万辆,取得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有3820辆,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的有9680人。在推动合规化的同时,交通执法部门还对违规网约车实行严惩重罚,今年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已立案查处违规网约车835辆次,目前尚有357辆次尚未结案,其中滴滴公司349辆次。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建立了网约车监管平台,市道管处要求各平台尽快将车辆、驾驶员信息和运营数据全量、及时传输至监管平台,确保数据实时、全量、真实,便于行业管理部门利用科技手段实施事中事后监管。

可报警的车载智能终端将在全市网约车平台推广

据了解,目前滴滴已于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相继上线“一键报警”、添加紧急联系人、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升级全平台司机安全培训计划等。在整改未落实前,滴滴将于9月8日23时至15日凌晨5时期间,暂停深夜23时至次日5时网约车服务;暂停顺风车业务。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全平台8月份日均客服咨询及投诉进线212万通,其中智能处理151万通,目前1.5万名客服(5000名自建及1万名外包)仍然无法保质保量承接其余61万通进线。滴滴将加大客服体系投入,年底前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000人。

据悉,市道管处已引导福州滴滴公司对200多辆网约车进行了车载智能终端的安装和测试,车载终端具备摄像、录音、一键报警等功能。下一步,将在全市网约车平台上推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